P7061227.JPG

這次有幸接到VBONE的試吃邀約,請嗚鼻試吃一款評價不錯同時也是WDJ推薦過的狗乾糧「原野優越」Earthborn

 

前言:

其實凹嗚這一年半來,幾乎完全沒有碰過乾糧了,自從去年的爆肝事件,我就開始自製鮮食讓他吃,之後驗血也越來越標準,數字也挺漂亮的,就這樣一直維持吃自煮鮮食,這次會同意接受試吃,剛好卡在很多天時地利人和的原因:

1.健康檢查後發現肉類似乎攝取過多,血檢報告又不及格了。

2.雖然是照著日本獸醫師的食譜書,但每個月都吃同樣的菜單,也是擔心營養攝取不完整。

3.鮮食當月份剛好快吃完了,媽嘛我實在有點兒偷懶想休息一下........。

綜合以上幾點,我就幫凹嗚點頭答應啦,但其實我也有擔心一些問題,只要凹嗚開始吃乾糧,淚痕通常會復發,而且不限品牌、口味,這些事.....我們稍後再來一起討論,不免俗的一定要先來幾張開箱萌照阿!!!

 

凹嗚已經被我練就一身「開箱SOP」,只要家裡多出不明箱子,他就會乖乖坐在旁邊就定位,然後等我拿出相機、按下快門,以前需要用零食誘導,現在完全不用,他很自動喔!!!!

這種特殊才藝如果去爆破小組,凹嗚一定是最先因公殉職的小狗.........XD   (看到疑似爆裂物的箱子就靠過去坐下........)

P7061222.JPG

 

 

好認真!好認真!看到開箱瞬間,這小子總是比我還期待,所以這系列照片完全不用作假,我只要在旁邊記錄他的行為就好了~

那個下巴靠的實在很自動啊!!!(凹嗚,你有想過裡面可能是炸彈嗎..........XD)

P7061224.JPG  

 

 

想不到試吃給了一包跟我兒子同樣體重的飼料!!!!  好實在好有誠意~

P7061232.JPG

 

 

隨箱附上的單子,讓我隱約發現幾個熟面孔.......

P7061233.JPG

 

 

看到這句話的同時還真是害羞..............呵呵呵,不解釋。

P7061269.JPG

 

 

 

拍完才發現那張DM跟飼料好像完全無關,但我兒子還是很呆的看鏡頭了。

P7061241.JPG

 

 

 

來個成分簡介給各位看看,成分分析有一部份被毛怪擋住了,請見諒。

P7061242.JPG

 

 

真的拍了很久,這孩子不耐煩了,好啦!要開了啦!

P7061244.JPG

 

 

 

一開封,真的是香氣四溢,以人類的角度來聞,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P7061245.JPG

 

 

先根據建議給予量換算,凹嗚一餐我給他25g

(之後有因為排便量和食量,我調整成20g)

P7061247.JPG

 

 

 

放飯之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狂吃!

P7061249.JPG

 

 

我想拍他依依不捨的樣子,所以趁他吃到一半把食物搶走,哈哈哈!

然後意外捕捉到這個表情,其實他真的沒有這麼兇,完全是節目效果。

P7061251.JPG

 

 

一陣瘋狂咀嚼之後,他馬上將盤中飧清光!

P7061260.JPG

 

 

 

然後望著我,幸福洋溢的電波放射中..........

P7061261.JPG

 

 

 

吃乾飼料一方面的好處是可以提高喝水量,我其實蠻認同的,因為以往吃鮮食的他,比較沒那麼容易口渴,自從開始體驗乾糧,我每天都要幫他換一碗水,以前有喝到半碗就不錯了。

P7061263.JPG

 

 

不知道為什麼,又跑過來就定位...........孩子,這可不是整點發放的試吃活動吶!!!!!

P7061266.JPG

 

 

 

因為這次體驗的2.5kg包,沒有夾鏈袋設計,怕每天開開關關,空氣會跑進去影響口感,所以先裝了一部份到密封盒中。

P7061271.JPG

 

 

讓孩子先享用完美食,就可以仔細的拍其他介紹囉,首先是顆粒!

我們選的是小型成犬雞肉口味,所以顆粒上真的很適合小型犬吃,凹嗚通常要吃這種顆粒才不會咬的滿地都是。

P7071287.JPG

 

 

 

實際大小,我們就以1元、5元和10元硬幣來給各位比對一下。

P7071278.JPG

 

 

看著我拍這些照片,這孩子真得目不轉睛,奇怪你剛不是已經吃掉一碗了嗎?

P7071280.JPG

 

 

放置3天,飼料裡的油份其實也沒有多的那麼誇張

P7071288.JPG

 

 

也許是天然糧的關係,測試油脂時,我是將飼料放在A4紙上,完全沒有遮蓋或密封,就讓它曝於室溫空氣中,三天後要來拍攝出油狀況,就發現飼料旁有許多超級小的蟲子,不過人家說會長蟲的飼料比不長蟲的還安全,所以有時候長蟲也並非全壞事喔!只是對於這種飼料保存上一定要更為仔細~

就像不會融化的冰淇淋和放了一年不發霉的麵包,你敢吃嗎..........

P7101296.JPG

 

 

再來是有礙觀瞻的便便記錄,如果你正在享用美食請小心觀看,雖然已變色處理,但還是難保你會有想嘔吐的感覺。

P7071275.JPG

 

只有剛開始吃完的隔天,大便是正常的,之後到現在(已經吃了一個月),大便都呈現有點軟黏的狀態,每次撿大便都是一種折磨阿~~~~~

P7101300.JPG P7101301.JPG

 

也許跟太久沒吃乾糧,腸胃仍不適應有關,只是大便每天都很難撿,我好痛苦啊!!!!

有沒有吃什麼會比較幫助大便好撿的益生菌或保健品啊?

 

P7101302.JPG

 

最後是淚痕變化,這點我在事前已經有先提醒廠商,可能會有淚痕增生的情況,雖然跟以往吃過的其他品牌相較,沒有那麼嚴重,但目前還是讓凹嗚成了兩條紅紅的淚人兒模樣,有些人會說是因為成分中有狗狗過敏的食材,這點我可以完全否認,因為凹嗚是做過過敏原檢測的,食物中,他只對兔肉、火雞肉、玉米有陽性過敏反應,其餘都沒有。接著是淚腺阻塞的問題,凹嗚以往淚痕都是乾淨的,幾年前會有突然變紅的狀況,但都會自然復原,往後兩年到今日,他就從未再有淚痕的情形,只有吃乾糧的時候,會在一兩周內開始產生變化,直到換回鮮食,淚痕變會在短短一兩週內停止,這個狀況我已經試了兩、三次,都是這樣,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表示,乾糧會讓凹嗚產生淚痕,而鮮食則可以改善這種狀況,雖然目前沒有醫生可以解釋這種狀況,但這種奇怪的變化大概只有經歷過的主人才能有如此肯定的答案。

 

淚痕記錄.jpg  

目前凹嗚就是這樣,有一條紅紅的淚痕中,為了試吃乾糧,我們可是犧牲不少阿~~~

我預計會讓他吃完這一整包,看體質能不能適應,我的想法是,也許太久沒吃乾糧,身體會有點排斥反應,所以接下來就靠時間改善囉。

 

【其他試吃結果】

嗜口性:

還蠻好的!比起有些品牌的飼料凹嗚連第一口都沒興趣,原野優越相對的很好,凹嗚吃到撰文的今天,已經將近一個月,幾乎每天都是在放飯的半小時內吃光,偶爾會因為當天吃太多零食或水果,影響食慾所以拖延一下或有剩飯,但大致上都是良好的,不然就是我教育太好,兒子都很準時吃飯啦XD

 

排便量:

跟之前吃鮮食相較是多了很多,臭味也增加,便便也軟了許多,但因為凹嗚已經很久沒吃乾糧,所以沒有跟其他品牌的比較,這點我是覺得比較沒有那麼準確,畢竟乾糧要跟鮮食比,真的會有頗大的落差值。

 

最後也感謝VBONE寵物生活館給凹嗚一個試吃原野優越的機會,這個品牌的飼料大致上都很不錯,就是價位稍高,凹嗚某部份的反應只代表他個體,並不代表所有狗狗吃的都會產生相同反應,我必須誠實的說,凹嗚這孩子體質真的很敏感(不是會看到鬼的那種敏感XD),連帶蚤圈都會過敏的小孩,你們說是不是很難養,簡直就是嬌嬌女~(娘泡)  同時也很感謝廠商讓我們試吃,雖然凹嗚的反應是比較不公正一些,但體驗了一個月,覺得跟以前試過的品牌比起來,是真的比較好,雖然依然有淚痕,但至少淚痕增生的速度比較慢,同時能讓凹嗚準時吃飯還要吃光光的飼料現在真的不多了............

 

以上是媽嘛百忙中抽空完成的試用文章,希望大家對於我久久發文,還打的這麼零散凌亂可以見諒!!!(人家也是有處理照片的苦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