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 (1).JPG

啾咪~ 前幾週報名了SofyDOG試吃活動,在經過一週的體驗之後,要來跟大家公開心得囉!

 

這次試吃的品項是來自紐西蘭的無穀天然糧「WISHBONE」中文譯名「美味關係」

一共有鴨、魚、羊,三種口味,而我們這次很幸運的是拿到羊肉口味喔!

為什麼會說"很幸運"呢?

因為凹嗚基本上什麼都吃,但就是會挑口味,第一名討厭的是添加鴨肉的乾糧(如果還有配馬鈴薯那真的是大禁忌,一口都不想碰),第二名討厭是鮭魚口味(有時候可能會看心情吃,但基本上愛的程度不高,不爽就不吃),所以這次試吃活動在報名時,其實我內心有點交戰,因為三中二的機率太高了!如果真的不幸拿到鴨和魚的口味,那這次試吃文可能就沒辦法完成,因為我可能就會敷衍交差了事XD,不過超級LUCKY,在不能挑款隨機出貨的情況下,還真的讓我們拿到了羊肉口味,凹嗚這次當然要賣力演出才行啊!

 

 

公佈試用名單的第二天就收到了,但因為要配合24號繳交試用文,所以實際試用天數應該為七天

美味 (2).JPG

左看看~右瞧瞧~

不得不說,SofyDOG每次代理的飼料包裝都很有質感,我們家以前也曾經是愛用者。

野牧羊口味,在外包裝上就寫了93%蛋白質由肉類提供,會這樣說是因為有些較平價的飼料,成份中多數的蛋白質並不是由肉類供給,最常見的是一些豆類或馬鈴薯,該說使用植物性蛋白質不好嗎?其實也不一定,這有點關係到「狗狗能不能吃穀物」的問題,目前似乎還是兩派說法,支持吃無穀飼料的那派是認為某些植物成分對狗狗來說不好吸收也容易引起過敏,但反對無穀派則是認為狗狗本身就是雜食性,穀物也是相當重要的澱粉及熱量來源,哎唷~總之,各有各的說法,其實我也沒有很研究這類話題,但是我覺得適時的幫他們轉換食物、可以攝取到更豐富的營養成分囉!

美味 (3).JPG

老外的飼料就真的很會設計包裝,外觀用看起來是像麻布袋裝的印刷,整體質感超加分,尤其是霧面的材質,摸起來也很有FU~

 

 

 

附上一本DM,因為包裝袋上都是英文標示,還沒有中文貼標(啊!有啦,其實是正面那個小圈圈)

看了DM會更瞭解這款乾糧的特色跟強調重點是什麼,大概就是無穀、高品質肉類、和特殊草本香料(稍後提到......)

美味 (4).JPG

凹嗚:你在看什麼?我也要看!           (你看不懂啦!)

 

 

 

針對三種口味都各自有詳細的成份、每日餵食建議量、成分分析還有包裝尺寸。

美味 (5).JPG

 

 

 

 

依照上面小於5公斤狗狗的每日餵食量為130克的值計算,凹嗚約2.5kg,所以我每天給他65g,平均一餐約32.5g(實際上這小子根本吃不瞭這麼多)

美味 (6).JPG

 

 

 

 

一拆封後,香氣瞬間撲鼻而來,那個香氣真的跟一般乾糧的味道不一樣,非常草本

一開始會不適應,因為對大家來說,早就習慣飼料是有肉有油脂的氣味,可是美味關係的味道可以聞出有羅勒、迷迭香這種強調香氣的香料植物,這是我一開始沒看DM時自己感覺出來的喔!後來才仔細研究DM上介紹,原來總共有「羅勒(傳說中的九層塔??)、奧勒岡草(這啥?)、迷迭香(很眼熟)、麝香草(讓我想到安陵容!!!)、山茶花(香奈兒)、洋甘菊(也是很眼熟)和薄荷(咦?)

美味 (7).JPG

我很意外添加這麼多種香料植物,竟然狗狗會喜歡,因為以往的觀念是狗狗不喜歡味道強的植物,尤其是薄荷,牙膏我都會避開選這種口味的了,而飼料竟然可以添加?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而且更意外的是凹嗚對乾糧的香氣完全不排斥!(豎指)

 

 

 

先拿出一顆嗅聞...........

美味 (8).JPG

三兩下就要把我的手給吞了,看看那眼神,根本是大白鯊!(我說海裡的那個,不是陳今佩~)

 

 

 

為了講求「準確性」,即使試吃天數只有短短的七天,我們還是要很確實的做好「轉換期」

因為凹嗚對乾糧的反應比較敏感,太突然的變換飼料,他的糞便和淚痕也會有很瞬間的轉變。

在前2天,我讓凹嗚每天食用的比例如下↓  以克數去算,大概是3(舊):1(新),同時也可以看出他們顆粒間的差距。

美味 (9).JPG

但是為了先感受他對新飼料的喜好程度,還是先鬆綁一下規定,讓他單純的吃美味關係,以免因為舊乾糧而誤判感覺。

一開始也是為了避免腸胃不適,所以僅拿5克給他吃幾口。

 

 

後來覺得實在太殘忍了,5克是要吃什麼心得?所以媽嘛大發慈悲,也只有這次,讓碗放滿正常的一餐量。

美味 (10).JPG

 

 

 

 

然後這小子就很開心的在旁邊「ㄎㄠˊ  ㄎㄠˊ   ㄎㄠˊ」了起來~

美味 (11).JPG

 

 

話說,有人也跟我一樣很陶醉在聽他們啃飼料的聲響嗎?脆脆的好悅耳阿~就像交響樂呢!

(我還很喜歡吸他們鼻子呼出來的氣~~~~齁齁齁齁~~~好好聞阿~~~~我是變態媽媽無誤)

 

 

恩.........我知道可以吃一整碗很開心啦,但是你有必要吃成這樣嗎??????

美味 (12).JPG

 

 

 

 

我不明白,外面掉出來的那幾顆跟碗裡面的是一樣的啊!!!!!

這樣挑出來丟在外面又不吃,繼續從碗裡面挑出來吃,是什麼奇怪的行為?

美味 (13).JPG

 

 

好吧,可能有報明牌的意思吧?

你們看得出什麼數字嗎?沒有中不要怪我喔,怪凹嗚~~~XD

 

 

約莫吃到下圖這個程度,這孩子就樂奔了~       恩............好奇怪的孩子阿............

美味 (14).JPG

這款飼料跟之前試吃的原野X越牌,相對的嗜口性確實沒那麼高,凹嗚並沒有秒殺,還吃到滿地都是,可是如果說嗜口性好就是好飼料嗎?那我也覺得不定然,你會因為狗狗愛吃西莎就每天給他餐餐西莎嗎?你會因為皇家很香狗很愛,就給他一直吃皇家嗎?

恩,我不會。(這沒有在攻擊其他品牌的意思唷^_^請微笑)

 

 

 

第一階段嗜口性查驗結束,接下來換出油指數

是的,要有比較才知道差異,用原本食用的乾糧與美味關係,各取出5公克的量實驗看看!

美味 (15).JPG

 

 

 

 

放置經過12小時後,可以看到油量在白紙上的變化。

美味 (16).JPG

看起來是美味關係的含油量比較高。

 

 

 

近看之後,會發現美味關係的油量散佈較均勻,而原野X越則是比較集中在中心點,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從這樣的比較才發現原來每款飼料的出油品質也不盡相同。

美味 (17).JPG

 

 

之後又吃到了第3~4天,這幾天凹嗚都是一樣的討厭,不會馬上吃飼料,因為嗜口性並沒有比原野X越好,以前只要放下去,他可以馬上吃光光喔!

 

有時候飼料放太久,我就要收起來,這小子看到又捨不得,靠過來想要找你討回來。↓(還有混舊飼料,但這是被吃過的痕跡,可以看出舊飼料(小顆粒)剩比較多,這時的比例已經調整成1:1了)

美味 (18).JPG

 

 

 

 

餵幾口,又呈現要把媽嘛斷指的小白鯊~

美味 (19).JPG

 

 

 

 

知道要收起來才在那邊喊不要,我放回去之後他就繼續乖乖吃,吃到剩這樣,好欣慰!能吃就是福,有吃就是乖~(可以看出這個階段他已經會選擇剩舊飼料了)

美味 (20).JPG

 

 

緊接著,就是試吃乾糧的重頭戲......................

大~便!

 

如果你現在正在將手上拿的、夾的、握的、含的,咬到一半的食物放進嘴裡,那勸你先快速跳過這段或等吃完再看,雖然以下照片為了保護當事人已經過變色及模糊處理,但仍難保證視覺上不會讓你引起某方面的聯想,如果因此產生心理及生理不適,我與萌兒將不負責一切後果,請自重。

 

 

吃過美味關係的糞便,我稱之為「驕傲的便便」!!!(感覺此時歡聲雷動,請奏樂~)

美味 (21).JPG

OH!為什麼呢?因為現在卡在大便的畫面,我們等介紹完再說,不然大家會一邊看文字,餘光一邊飄到屎,像現在這樣,所以請繼續往下拉↓

 

 

 

 

 

隔天的大便,可能剛好卡在新舊乾糧消化階段,所以呈現兩半雙色。

美味 (22).JPG

 

 

 

 

第三天之後,型狀跟顏色已經越來越好。

美味 (23).JPG

沾黏程度是指撿起來後,大便會不會沾黏在下方,造成很難撿拾的狀況,第三天可以感覺依稀有點痕跡,但等到第5~7天後,越來越乾爽,撿起來幾乎不會有印子囉。

 

 

 

好了,現在大家的視窗應該看不到便便了,那我就要開始說這禮拜的大便心得,婀,是凹嗚吃美味關係之後的大便變化~

為什麼會說「驕傲的便便」呢?因為凹嗚自從吃了原野X越,每次的便便如果用10次計算,有3次是完美的型狀但稍微沾黏,然後7次是終極大軟便,軟到像泥巴一樣,沒辦法乾淨的撿起來,地上絕對會有印子,身為媽嘛的我還要用衛生紙在那邊擦地板,如果乾掉了更糟,你要像刮地板硬掉的口香糖那樣,一直ㄊㄨˋ 一直ㄊㄨˋ,這大概只有身為媽嘛這種角色的人才做得來吧,一般人大概已經衝到廁所乾嘔了。

可是自從開始漸漸轉換美味關係的第二天開始,凹嗚大便就神奇似的塑形化了!明明舊乾糧也有在吃,大便卻逐漸成型,隨著美味關係的餵食比例增加,大便也越來越好撿,現在我幾乎不用為了減大便而煩惱,真的好開心(我知道看起來很像第四台購物廣告的台詞,但真得是這樣,沒有誇張也沒有造假)而且奇妙的是,臭味也沒有之前那麼重囉!可見大便臭不臭、形狀有沒有完整跟飼料出油量多寡並不一定是成正比,因為比較油的美味關係,反而讓凹嗚大便比較好撿也比較不臭,可見會讓大便臭或軟爛的,可能是成分而非油份!

 

大便這種東西我也可以講這麼多............快換個話題先!!!

 

 

某天無聊,在他飯前跟他玩玩二選一的選妃遊戲,各抓幾顆飼料丟在地上,看他要選哪個吃~

請猜猜看,凹嗚會選哪一邊呢^_^?

美味 (24).JPG

以這張視覺停留的位置,可以感覺他會選美味關係,但..........事實上呢?

 

 

 

左挑右選,好猶豫!

美味 (25).JPG

 

 

 

 

最後這隻怪癖狗竟然兩者都不要XD   真是讓大家大失所望了~

美味 (26).JPG

 

 

個人研判是他食慾還沒開,所以便跟他玩了一下球球兒,大約過了10分鐘吧,他玩累了就跑過來,此時請猜猜,他怎麼著?

 

 

是的!他把美味關係吃掉了,剩下舊的原野X越沒吃,而且我怎麼誘惑他,還是不吃喔!太神奇了~MAGIC~

美味 (27).JPG

 

 

 

 

孤獨的舊飼料........

美味 (28).JPG

 

 

 

最後,看著凹嗚一天比一天越來越能適應美味關係,其實我很感動T^T 因為這傢伙並不是完全的「喜新厭舊主義者」,有時候新拆封的飼料也不見得他會賞臉,雖然這傢伙目前還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進食法,但至少他已經開始習慣不一樣的口味,雖然相較下來沒那麼可口誘人,但逐漸改變的口味,也代表誰說吃了重口味的乾糧就改不會來吃清淡一點的呢?

美味 (29).JPG

 

 

 

 

這種散發光芒,一氣呵成的吃光光時刻,出現的次數已經越來越多了!

美味 (30).JPG

只是................雖然說是小型犬顆粒,但仍然比之前的還大顆,這傢伙只要吃到稍微大顆的乾糧,就會呈現這種下巴破洞掉的滿地都是的吃法。

 

 

 

好啦,沒關係,媽嘛原諒你,有認真吃完就是乖寶寶,剩下的不挑你~

美味 (31).JPG

 

 

 

 

最後,要感謝SofyDOG開放這麼難能可貴的試吃機會,雖然凹嗚很龜毛,但試吃結果還算不錯喔~

美味 (32).JPG

 

文末不免俗的要來幾點結論:(因為時間很晚了我的大腦又進入昏昏欲睡的狀態,所以如果有語無倫次之處請見諒)

1. 93%高優質蛋白質,但成分卻是肉粉

一開始我看到DM強調的高優質肉類的標題,其實很心動,但是當成份看到肉粉我卻有點失望,感覺如果真的為高優質蛋白質,就應該要使用完整的肉,而不是肉粉。

2. 成份花樣變化多

除了上半段提到的香料草本植物添加之外,還有藍莓、小紅莓、木瓜、芒果、蘋果等比較"新鮮"的成份,雖然狗狗應該吃不出來,但對於飼主挑選購買是一個比較新鮮的吸引點。

3. 飼料香氣特殊

香氣真的跟多數飼料與眾不同,但對於狗狗的接受度是否都很好?這可能不盡然,雖然我沒有給其他狗狗試吃,但至少凹嗚並不排斥這氣味,接受度還算中上。

4. 顆粒與嗜口性

如果真的要跟很標準的「小型犬顆粒」來比,這款還沒有到很小,所以凹嗚還是需要多咬幾下才能吃,但好處就是比較不會噎住,因為原本吃的很小顆,凹嗚雖然吃的比較順口,卻相對容易發生噎住卡住的案例,還要咳好幾次才會把飼料噴出來,真的有點兒危險,太小顆容易吞食,稍微大顆又吃的滿地都是,應該是我家兒子比較麻煩吧=_=?

5. 排便狀況極好

讓我非常讚賞的排便效果XD  加上吃完之後淚痕並沒有大幅增加,算是回購率高的產品,對我來說身體的反應>狗狗的挑嘴喜好,就如同小孩子喜歡吃薯條喝可樂,但那真的是他身體所需要的攝取嗎?所以為了這點,我寧可多逼凹嗚吃飯,也不要他大便稀稀爛爛。

6.試用天數太短

我覺得乾糧這種東西,最少要試用2週~1個月才算比較有在"試用"的感覺,如果僅有短短的一週,真的很難看出較多變化,例如我之前曾經說過凹嗚吃乾糧會產生淚痕,就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去觀察變化,不過這點可能跟廠商要上架販售的時間點有關,所以才比較趕只有一週,也是建議之後如果有乾糧試吃,最好還是要週數長一些,這樣的試吃報告才會比較有意義,因為我相信廠商要看到的不是只有單純的開箱文,然後貼一貼商品簡介,最後再說幾句狗狗好愛吃這樣的皮毛文章而已,如果可以給大家充裕的時間體驗,就會比較深入,避免因為天數而隨便打打拍照交差了事,當然如果本來就是想要隨便打打的話,不管給幾天都一樣啦XD  只是這次對我來說真的很難體驗到精華,大概只有大便的反應最直接吧XDDD。

 

主要大概是以上這幾點,還是要很謝謝SofyDOG選中我們試吃體驗,用凹嗚的萌照來謝~謝~你~們~嚕~~~

美味 (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