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2目前已託友人幫忙寄養,近日忙於搬家,來日再多談,感謝這陣子各位的大力轉PO,謝謝。

2011年11月

O2這孩子是我在2011年7月左右,於台北大學三峽校區的草坪中撿到,看他頸部後方缺了一大塊毛,帶他看完醫生後確認無恙就帶回家了。一開始完全沒有打算要養兔子,只是擔心他受傷,想說康復後就送養,當個中途也沒關係,但就因為身上禿一塊,加上在外流浪全身毛亂七八糟,PO出認養訊息後,也毫無音訊(大概是外表不吸引人吧)一天一天跟他搏感情的我,想想乾脆就讓我直接撫養吧,所以就這個過了快一年的時間,直到今年五月,家裡很突然的要搬家了,約也簽定,新家坪數比現在還小,家人無法同意讓O2跟著過去,所以我必須在不到兩週內的時間,替他找個好歸宿。

其實決定養他的當下就應該好好照顧他一輩子,好說歹說仍說不過出錢買房子的人,我也不可能負氣獨自搬出去住,總歸到底,仍然是我的錯,我沒有辦法承擔這個責任,我只能給O2這一年短暫的定所,如今我無法維持他穩定的生活環境,當初執意將他帶回家的念頭也許是太衝動未規劃的行為。

我設想的認養人,最優先條件依然是我認識的朋友,如果可以,暫時讓O2居住一年也好。因為這次搬家也不是永久居住之處,未來再搬的可能性也是有,如果下一個家的坪數較大就可以接O2回來,當然也會擔心若不巧空間仍然不夠呢,那我會再尋找對策暫居。

當然這仍然不是好做法,O2本身就是被人遺棄的浪兔,若未來也得這樣不定期更換飼主,那何不找個可以永久飼養他的認養人呢?

2011年11月

我只是希望O2能找到願意收養,愛心呵護他的人。

 

O2沒有優良的血統、沒有漂亮的外型,沒有人人誇的可愛長相,

他的優點有幾個:

1. 會使用便盆(固定地方上廁所)

2. 不挑食(葉子或梗都愛吃給什麼飼料就吃光光)

3. 頭好壯壯(身體健康沒煩惱)

4. 不亂啃咬(雖不咬電線但也不要太忽視!)

5. 膽子不會太小(雖然他與我們家的狗狗相處和睦,但不代表每隻狗都能有好脾氣和不追捕獵物的本性,認養人不需要隱瞞養狗事實,但我希望做好隔離防護,如果狗很愛吠叫就免了)

6. 很好叫出來(只要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就以為有零食,躲在角落也會衝出來喔)

 

他的缺點也是有:

1. 當他不想要時請你放手(若他在你身上想掙脫,請把牠放下來,惹他生氣會咬下去)

2. 目前正值換毛季(剃毛可改善)

3. 吃很快喝很多(食量大)

4. 有時很失控(例如深夜...他會很嗨 在籠子裡蹦蹦跳跳跳Disco)

 

O2體重1.8kg,實際年齡不詳,應該算剛成年的公兔,尚未結紮,沒什麼病史,當初的脫毛只是太潮濕導致,現在都已經長齊。

他沒有品種,只能說是迷你兔(就是混種兔),體型大概就是這樣了,這一年來只增加400g,差不多定型了。

 

我可以提供:兔籠(83x57x62cm)、便盆2個(三角與四方)、食器(放水放飼料放牧草)、木屑砂3分之2包、飼料1~2個月份、牧草2~3個月份

認養人需要:每天早晚餵食兩次牧草(放滿即可)、晚上給予飼料兩匙、2~3天換水、2天清理便盆和底層、三不五時梳梳毛太熱就帶給醫生剃毛、三不五時放風1小時以上、天天摸摸他的頭...

 

近期因為換毛季,所以長得比較不正常,毛有斷層,但是新長出來的毛顏色非常黑亮,額頭也有斷層所以看起來怪怪的,可以參考他以前的照片就知道換毛季過後還是很可愛的喔!

換毛季中......↓   (現在)

2012.05.10 

 

之前正常的毛...夾雜白毛是正常......↓   (以前)

2012年3月    

 

 背部換到一半的毛.............↓ (現在)

2012.05.10 

 

 

帶去剃毛的樣子.............↓    (以前)

2011年8月  

 

 

耳朵上殘餘的棕色毛正褪為黑色......↓      (現在)

2012.05.10 2012.05.10 

 

 

 

換毛之前,耳朵是明顯的棕色,臉與其他部位都不均勻,像混種暹羅兔.........↓      (以前)

2012年1月  

 

 

2012.05.10 2012.05.10 2011年12月 2011年12月  

 

仔細看,O2真的有他可愛的地方,可以的話..........請你好好考慮能不能再給我穩定的家!

這裡是我曾經與他發生的有趣日記,希望他也能帶給你歡樂:

http://bambiana.pixnet.net/blog/category/1827044 

 

若有意願,請Mail至 bambiana@hotmail.com.tw

若有使用Line請告知ID,若有使用臉書請告知網址,少用留言版,因為通常回完都無消無息,謝謝。 

無誠勿試!O2不是你家母兔的種公,也不是你家蜥蜴蟒蛇的食物,更不是你家孩童的玩具!

沒有養兔經驗的過客一律免談,因為我很懶,只想教認識的人怎麼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