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eg

「湖畔花時間」就是這間民宿的名字,很特別也令人印象深刻,緊鄰著湖畔倒映出原木風的簡約建築,只希望來的遊客都能在這邊簡簡單單花點時間享受悠閒。

  

會選這邊住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前陣子我幫凹嗚投稿參加Petnii寵物生活學院 - 寵物大變身的網路活動,非常幸運的得到第一名,所以獲得湖畔花時間平日雙人房免費住宿券一張!

 

2.jpeg

 

 

也因為這個活動強調「上傳越多中獎機率越高!」所以才讓我想試試看,如果是按讚活動我就自動棄權了,哈哈!不過多虧參加了這個競賽,才讓我發現原來凹嗚被我「捉弄」過這麼多次呀...

請看以下,凹嗚的25種變身裝:

 

 

3.jpeg

►看到松松的35個表情,但是凹嗚最多只有2個表情(笑+臭),所以我們辦不到,只能靠外在裝扮啦:(((

 

然後收到Petnii寄來免費住宿券的同時,Petnii的人還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聯絡,請我到時候帶凹嗚去湖畔花時間住宿時,能夠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於是乎我真的很盡責,不但交出這篇稿,即使只住一晚,我還用心的策畫了兩天一夜的行程,但因為照片實在太多,時間實在太少,所以我只好先寫住宿這方面的文章,其他行程景點,請待我日後慢慢生出來......

(統整照片才是最耗時的呀!)

 

4.jpeg

►浪漫兩人平日住宿券,還有寵物生活學院的小卡片

 

 

雖然寵物網站送民宿優惠券勢必代表可以攜帶寵物入住,但我還是做了一下功課,到湖畔花時間的網站了解一下,結果想不到他們連民宿網站都大方的表示『歡迎好朋友亦可帶著寵物一起前來渡假』,看到這句話真的讓我揪甘心ㄟ~

 

5.jpeg

►能有多少民宿業者敢放這句話在網站上,由此可見湖畔花時間對寵物的誠意與友善阿!

 

 

 

在抵達民宿前的路上,我們就見識到湖景風光,讓我爸馬上靠邊停車,猛拍幾張留念。

6.jpeg

 

也很感謝連續好幾天都陰雨綿綿的天空,在這天意外放晴,讓出遊計畫變的好順利

7.jpeg

 

 

湖畔花時間位在小小的山間小弄裡,不一會之後就抵達囉!

8.jpeg

►除了住宿以外,還有供餐和溫泉,是這邊少數有溫泉設備的民宿業者喔,就算不想過夜,也可以單純來泡泡溫泉放鬆一下,享受美人湯帶來的滑嫩喔!

 

 

湖畔花時間溫泉會館外觀

 

9.jpeg

►明明是平日,停放的車子也有五輛以上,真的很意外這麼多人選擇在平日來渡假

 

 

 

停好車後,需要步行走上階梯抵達住宿和餐廳區

10.jpeg

►這點對年長長輩會稍有不便,不過我也看到樓梯上有停放車輛,代表也是有通道可以直接開到上層,但就是不知道要怎麼過去了~

 

 

戶外泡湯區

11.jpeg

►因為家人都太習慣泡裸湯,加上我沒問清楚,所以忘記叫他們帶泳衣,只好錯過了免費泡溫泉的機會,真可惜阿!(住宿含早餐+溫泉,僅有戶外區)

 

 

 

泡溫泉的另一端,有一大塊湖面,不知道什麼原因,這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噴灑水柱

12.jpeg

 

 

經過戶外溫泉區之後,要再步行一小段路,就會抵達住宿check in櫃檯和用餐區了

13.jpeg

 

 

夜晚與白天各有不同的樣貌

14.jpeg

 

 

1F用餐區

15.jpeg

 

 

 

住宿Check in櫃台

16.jpeg

►這邊的櫃台很小,沒有注意真的不會發現要在這裡check in,拿到鑰匙之後,就可以順著木梯上樓,穿過右下圖那大扇門之後,就抵達剛2F小木屋區囉! 

 

 

 

2F小木屋,也是我們這次住的地方

17.jpeg

►湖畔花時間有分新館和舊館,這次拿到的免費住宿有限定為舊館,所以就是這區小木屋,雖然叫做「小木屋」,但內部設備比我所認知的小木屋還完善齊全喔!

 

 

 

觀星大陽台

18.jpeg

►每一間小木屋都擁有一塊約6坪大的陽台,天氣好可以出來曬曬太陽,晚上也能出來看看星空,因為12月的苗栗夜晚還是會有點溫差,所以我們晚上就沒出來吹風了,不過隔天的大太陽照射過來真的很舒服喔,還特地讓凹嗚曬一下活絡筋骨。

 

 

19.jpeg

►傍晚讓凹嗚出來遛達遛達~

 

 

 

住宿內部環境

20.jpeg

►這間是唯一沒有「床架」的雙人房,就是只有床墊,高度比較低,但是其他間的小木屋是有床架的,下方照片中有一坨白色棉被,就是我們的「加1床」,可能是因為我們三人睡兩人房,怕空間不足不好塞一床,所以給我們這間,這樣空間也比較大。

 

 

 

內部環境空間

21.jpeg

 

 

住房衛浴空間

22.jpeg

►超大空間的衛浴環境,雖然我總是很好奇為什麼不把多餘的空間擴充給房內使用,但有時候想想,如果連上廁所或洗澡都要擠在小小的坪數,也是很不舒服的。

 

 

 

小犬這時候依偎在兩位猛嗑瓜子的阿公阿嬤旁(其實只是我爹娘,也沒這麼老啦!)

23.jpeg

 

 

躺在阿嬤身上睡覺的欠揍模樣

24.jpeg

 

玩累了打瞌睡

25.jpeg

►每次出來過夜總是要帶陪伴凹嗚成長的紅色小床,這是他最熟悉的味道,雖然買過其他床,但這還是他的最愛,所以讓他在外也能比較安心入睡!

 

 

隔天起床後......超耀眼的陽光!

 

26.jpeg

►不得不說,透過窗檯看到陽光灑進來的時候,真的太美好了!

 

 

 

嗚鼻總是一直傻傻的看著窗外,ㄟ~好險這時候是白天XD

27.jpeg

 

 

憂鬱小生最愛上演的戲碼 - 深情凝望窗外

28.jpeg

►但不得不說他這樣子也挺帥的............

 

 

 

下樓吃早餐去囉!

29.jpeg

►依照房間人數配好數量,三人就吃三菜+綜合小菜+稀飯一鍋+饅頭三顆,此時的小嗚正冷到痞痞ㄘㄨㄚˋ,所以可以看出那張臉臭的咧!

 

 

 

飲料自選,咖啡

30.jpeg

 

現打果汁,木瓜

31.jpeg

 

包的很誇張的狗.........

32.jpeg

►真的很不想這麼驕寵,但這孩子就是超怕冷,穿了一件連身褲裝,又穿防風外套,還要外披一件毛毯,然後加上人工體溫抱著,才能止住他的發抖...........

 

 

 

吃早餐到一半,店家放出了超級小寵物見客!

33.jpeg

►大家一定會說是黃色小鴨,錯!他是鵝寶寶!!

 

 

 

吃完早餐,上樓曬太陽

34.jpeg

 

 

看到太陽漸漸增強,順勢把阿鼻外套給脫了,好好享受日光浴吧孩子!

35.jpeg

 

被太陽曬一曬,稍有活力,開始四處逛大街了 

36.jpeg

 

因為被媽媽強迫要跟跌倒的聖誕紅合照,而極度不悅的小嗚鼻

37.jpeg

 

凹嗚心聲:討厭啦~為什麼人家都沒有私人空間,一天到晚都要被鏡頭跟拍!

38.jpeg

 

躲狗仔中...........

39.jpeg

►臭麻麻,人家偏偏要躲在花後面,這樣你就拍不到啦~

 

 

 

凹嗚拍照不是臭臉,就是把鼻子抬起來,很高傲的樣子

「哼!你什麼咖阿~」......(趙哥上身)

40.jpeg

►雖然面對鏡頭很不甘願,不過趁著日頭出來時曬曬鼻頭也不錯~

不然每到冬天黑鼻子都會褪色......

 

 

【住宿感想】

湖畔花時間的環境不錯,很大,帶狗狗的朋友可以到戶外的草地走走散步,因為凹嗚對草過敏,所以很多地方我都沒有讓他落地,真的很可惜,不然在這邊也是可以拍出超美的照片喔!

 

雖然我們沒有帶泳衣泡溫泉,不過房間裡的熱水一打開就直接是溫泉水喔!根據我熱愛泡溫泉的老爸轉述,這裡的溫泉水非常滑,泡起來很舒服,肌膚也是滑溜滑溜,堪稱美人湯喔!

 

結果因為溫泉水太滑,我爸不小心把刷牙杯打破,退房時特別跟老闆說,他完全不在意,還急著問我們有沒有受傷,真的很感動!

 

當然,還是有待改進的地方,因為我們是住2F小木屋區(舊館),所以樓下就是用餐區,在晚餐和早餐時段,都可以感受到鍋爐在運作,也很容易聽到樓下客人用餐聊天的吵雜聲,隔音效果不是很優。房內的插座也不多,扣除熱水壺和電毯,就沒有能使用的插座了,只有一個很高很高的插座,大概要巨人才可以用,然後房內也沒有冰箱,要住小木屋的朋友最好注意一下攜帶的食物保存問題(或者請店家幫忙代冰),最後就是廁所燈光太過昏暗,經過我的觀察發現,其實有兩個燈泡已經不亮了,所以廁所才這麼不明亮,希望店家可以注意這方面的設備問題~

(因沒參觀過新館,這部分僅為個人對舊館所提出的建議改善喔)

 

 

這篇住宿體驗記也將在我這雙意外得到好評卻貴鬆鬆的雪靴中告一段落啦!

41.jpeg  

►感謝各位的收看,敬請期待遙遙無期的下一篇「天空之城、勝興車站遊記!」 

 

 

 

【湖畔花時間】

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訂房專線:(037)996-795

苗栗縣觀光局核准合法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