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jpeg

嗚鼻來去苗栗住一晚的重點行程之一也是要來「天空之城」朝聖阿~

看到網路上有好多漂亮的照片,所以我決定把這裡規劃進來,並且事前確認過,這個美麗的地方可以讓可愛的小嗚進入,二話不說,從台北離開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這兒!

 

 

在車上的時光,阿鼻一直昏睡,今天的服裝秀是防水帽T 搭配 呱拉轉讓給凹嗚的舒適吊帶褲。呱拉+凹嗚 = 呱拉凹嗚呱拉凹嗚呱拉凹嗚呱拉凹嗚(請快速念十遍)

43.jpeg

►有沒有發現凹嗚睡在哪裡呀?這個怪小孩,我已經幫他放床在旁邊了,他卻不要睡,硬要塞到中央扶手的杯架凹槽區,我也順手給他毛毯,他就把那裏當自己家了。

(嗯~倒是挺省空間的嘛...)

 

 

 

風和日麗的12月18日。

44.jpeg

 

陽光太閃耀,我拍到了光芒!!!

45.jpeg

 

雖然已經放上了正解照,還是要給大家猜猜看那些點點是什麼?

46.jpeg

►答案就是右邊的項圈,不愧是CHIC DOG的閃耀系列!

舊文請參考此篇  3歲禮物篇 ♫ 鼻蛋糕與訂製項圈

 

 

 

大約過了1個半小時,逐漸抵達天空之城,雖然看到標示,但還要繞好長一段路上山才到的了。

47.jpeg

►非常慶幸阿鼻可能跟他媽的平衡感一樣很差,所以上山下海都不會有暈車的疑慮,我們是不暈車母子!

 

 

終於終於!!!我們到了!!!

 

 

這不是天空之城~這不是天空之城~

48.jpeg

►沒錯,這只是在天空之城門口旁邊的一家咖啡店。

 

 

 

來個「到此一遊」觀光客合照

49.jpeg

►剛從溫暖的車上下來,雖然出太陽,但仍然有一點點涼意,所以臭臉嗚再度不甩鏡頭。

 

雖然說售票口要到鳥人(天空之城裡面的另一個用餐處),距離還要300公尺,但其實門口就有工作人員售票了,所以對於這塊告示牌真的可以不用鳥他!

(不確定平日是否也有站岡的售票人員)

 50.jpeg

►門口左側有許多布條介紹當期活動和餐點

 

 

 

右側就是天空之城門口的小塔,也是許多遊客抵達時的第一個拍照景點

51.jpeg

 

 

是得,我也不免俗的要跟上流行呀!

52.jpeg

►可惜我兒每次都不甩我,撇頭撇頭!

 

 

 

上坡路段請小心來車。

53.jpeg

►大家不要以為剛剛門口的小塔就是天空之城了,NO!

真正的城堡在山上,因為我們家的車子停在遙遠的停車場,所以已經走一段路才抵達門口,還要繼續走上坡路才會到達!不過這天太陽夠意思,也順便讓小嗚下來走動,我們都很心甘情願的爬坡,走一走還會發熱呢!是說......如果有腳不方便的朋友其實車子可以開上來喔,雖然門口沒有明顯標誌指示車子要轉進去,但開上去之後裡面也有停車場,店家可能是怕遊客都想偷懶直接開上去所以故意沒有明顯招牌吧!(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傻傻的照著告示牌直直開到另一邊的遙遠停車場,下次來看到天空之城的門口時記得直接左轉上坡阿!!!

 

 

 

近城前首拍

54.jpeg

►穿這麼多還在痞痞ㄘㄨㄚˋ,臭臉嗚進階成撇頭嗚!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也不要踩~

55.jpeg

 

好帥喔

56.jpeg

 

抵達第一個用餐點【鳥vs人】

57.jpeg

►鳥人餐廳是天空之城裡的另一個餐廳,不想繼續往上走的人可以就近在這邊用餐,但相對的景觀就不多,用餐位置也只有平面1F,感覺是有比較少,餐點如何要請各位自行搜尋囉!

好處是吃完還可以繼續往上爬,走走步道消化一下,也不賴啦!

 

 

 

帥哥回眸找媽媽

58.jpeg

►雖然不是我蹓的,但這孩子竟然會三不五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來,就乾心ㄟ!

但這僅只於上繩子的時候,沒有繩子他會頭也不回的往前走「老子自由了誰還想管你阿~」

上山過程也是偶有被路人圍觀驚呼和拍照的片刻(但這小子卻有點不屑......)

 

 

 

終於爬到了啦!!!

59.jpeg

►再來個髮夾彎式的迴轉就可以到天堂古堡啦~小王子要上塔樓找公主親親去了!

 

 

 

雖然車子可以開上來,但仍有一段上坡路程需要腳力喔!

60.jpeg

►前方就是王子的家!

61.jpeg 62.jpeg

►鏡頭不夠廣之怎麼取景都很怪(也不能站太遠我怕摔下山頭)

 

 

 

遠方可以看到被山圍繞的湖喔

63.jpeg

►鏡頭不夠望遠之怎麼拉長都拍不到

 

 

 

天堂古堡前有設計一片小池塘水的感覺

64.jpeg

►讓小嗚來上演憂鬱王子眺望公主失足落水後的惆悵戲碼。

Oh my princess......

 

 

 

然後王子想到這樣就可以跟公主的女僕正式公開,所以搭在陽台上笑開懷了

65.jpeg

►衝衝衝~我的小女僕~~~~~~

 

 

 

古堡1F有許多用餐位置,但完全沒有指示牌引導是要自己找位子坐還是要排隊

66.jpeg

►問了一下服務生才知道用餐要先去2F櫃台「掛號」等順序叫號~

拿到號碼之後就可以在不占用其他客人用餐位置之下自行找地方休息等待。

 

67.jpeg

►禮拜日下午兩點,是怎樣大家明天都不用上班喔

 

 

 

小嗚也在旁邊的等候座位區耍呆

68.jpeg

 

 

 

意外的,小嗚的公主現身了!

 

 

 

69.jpeg

►同樣也是路人兼用餐客人的小姐對於凹嗚趕到極大的興趣,連平板都拿起來拍照,此時凹嗚終於有點反應了~

 

 

 

意猶未盡的小嗚鼻......

 70.jpeg

 

71.jpeg

72.jpeg

天空之城入園並不限制寵物進入,只要做好基本禮貌和清潔就可以了

 

 

73.jpeg

 

74.jpeg

 

 

小嗚寫真

75.jpeg

 

 

還是小嗚寫真 

76.jpeg 

 

 

這塊板子放的位置很容易讓人忽略,因為通常大家都不是走這個入口進入

77.jpeg

 

►但還是要遵守喔,因為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大家的文章所以進去時就知道規矩了,但是天堂古堡(就是天空之城的用餐區)也算是個極寵物友善的餐廳,不強制要求入包,只要你有繩子,讓他在地上走也是可以的,沒有繩子就要抱起來,到外面再落地。

 

 

 

此區是讓攜帶寵物的客人用餐區域

78.jpeg

►因為旁邊還有DIY的小勞作,所以也有很多小孩在這裡用餐。

 

 

 

特別的菜單設計,重點是這塊圓板子還不輕呢!

 

 

 

 

 

79.jpeg   

 

麻麻鬧脾氣之不管我就是要跟兒子照

80.jpeg

►用餐時,這隻似狗非貓的小生物就趴在我腿上,好乖好乖~

 

 

 

分別是前菜、沙拉、濃湯、主餐、甜點

 

81.jpeg►前菜很特別,雖然大家都吃不出來是什麼卻異常的好吃,濃湯就是要搭配麵包最對味,主餐我點的是墨西哥OOXX雞之類的,原以為有"墨西哥"三個字會比較辣,但在辣度這方面讓我失望了...,甜點有點像是巧克力咖啡慕斯,綿綿密密的還不錯。

 

 

 

飲料水果醋,以及其他主餐。

82.jpeg

 

►另外兩個主餐好像是脆皮什麼雞,和某一種牛排,哈哈哈!

脆皮雞稍微沒特色了點,感覺有點普通,牛排則是很嫩雖然拍起來賣相不好,但仍然很好吃。

 

 

 

83.jpeg

►我發誓我以後再也不會吃外面餐廳或便當的花椰菜了!

明知道花椰菜本身就是菜蟲很多的蔬菜,但我還是吃了,結果吃到一半我敏感的雷達果然發現可疑物,觀察好久好久,我就不吃剩下那坨花椰菜了...............。

(我每次都嚷嚷著,寧可吃農藥也不想吃到菜蟲)

 

 

 

純粹只想表達兒子與甜點的合照還剛好吐舌頭好Q

84.jpeg

我兒好Q~我兒好Q~我兒好Q~我兒好Q~我兒好Q~

 

 

 

用完餐後巧遇同類小伙子!

85.jpeg

►遇到同為瑪爾不免來打個招呼,小主人還一直驚呼凹嗚好輕抱著不放,最後兩犬來個合照,更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家的瑪爾還不到一歲,阿鼻卻已經三歲了。

凹嗚:因為我是王子阿~天天有人服侍ㄋㄟ

 

 

 

 

天堂古堡

86.jpeg

►原來這邊才是古堡正面的樣子,不過真得很少人會刻意兜一大圈從這邊進餐廳,我也是吃完飯走出來才發現另一面不一樣的風情。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位男孩就讓我想到童話故事裡,長髮公主把自己頭髮垂下去讓王子爬上來的情景。

87.jpeg

 

 

楓葉與夕陽

88.jpeg

►敗筆是我卡到了樹葉..........T^T

 

 

 

郵箱守護犬

 

89.jpeg

 

以下為我爸的攝影特輯

90.jpeg

►因為他總是喜歡拍完之後得意洋洋的跑來秀給我看....囧

 

 

 

這邊真得好多大草皮!

91.jpeg

如果凹嗚可以跑草皮,而且放了繩子不會變失智老頭,我大概會讓他在這邊盡情翻滾,雖然可想而知他只會一直抬腿尿尿......想看他活潑的滾草地?免談!

 

 

 

晚上應該會很有Feel兼冷死你的星星露臺

92.jpeg

►天空之城整體園區非常的大,裡面還有各種步道可以走,吃完午餐的朋友,真得可以多花點時間在裡面打滾散步喔!目前還很有錢的正在蓋民宿中.........嘖嘖嘖 

 

 

 

要離開天空之城囉,跟夕陽say goodbye吧!

93.jpeg

 

94.jpeg

 

 

好像有點不想回家耶..........

95.jpeg

►回程走得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他堅持要自己走,誰都不能站在前面拉他,所以當蹓他的人一走到前面,凹嗚會立刻原地石化,怎樣都不動,等到你自己倒退到他後面,他才要繼續往前走。

 

 

耍脾氣的固執王子

96.jpeg

►斜眼青都跑出來了!

 

 

 

聖誕紅裡的蜘蛛

97.jpeg

►苗栗大湖 三義一代似乎把聖誕紅當路樹種,常常馬路一整條都是聖誕紅,好奇妙阿!

 

 

 

猜猜我是什麼?

98.jpeg

 

 

答案是:會生棉花的樹

99.jpeg

►滿地白絨絨的棉花,還以為是誰把枕頭給拆了

 

 

 

禮拜天下午,車子還這麼多!

100.jpeg  

►繼續發牢騷,是怎樣大家隔天都不用上班上課喔!毀了我的如意算盤,原本以為刻意在禮拜日出去玩人潮會減少咧,想不到還是很多人頭~~(哼)

 

 

 

【天空之城觀景山城】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電話:037-951815、037-951816

備註:入園門票$100可抵消費,可刷卡 (網路搜尋部份舊文還停留在無法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