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區為零散行程的統一遊記,文章介紹順序不代表路線順序,欲參考者務必確認是否順路喔!

101.jpeg

這次來苗栗的行程重點都放在「大湖鄉」、「三義鄉」。

主攻大湖,但因為去程、返程如果多走到三義其實不會差太遠,之後可以直接北上回家,所以就把附近週邊能玩的一塊納入啦!

 

 

【龍騰斷橋】

比較建議大家把龍騰斷橋放在上午觀賞,畢竟這種景點型的風景,太陽落山後,天黑黑的又算山區,交通不太方便,也可能拍不到漂亮的照片,加上我們家換了車子後,原本好用的導航竟然換成無腦導航,我們都快被它氣死了!!! 好險是白天來,不然真的會迷路在山中。

102.jpeg

因為對於斷橋感到非常好奇,好好的橋為什麼會斷呢?即便這種景點不會有熱鬧的攤販和人潮,可能拍了幾張照片就要離開,但我還是執意要前往(都精心規劃好了嘛)

 

龍騰斷橋,原本是給火車行駛的鐵路,之所以會變成「斷橋」是因為民國24年(1935)發生大地震,這座橋跟著震毀,只留下拱型橋柱供後人憑弔。

 

看到眼前這麼紮實、雄偉的橋樑就這樣倒塌在眼前,可想而知當時的震度有多大。

103.jpg

(轉貼交通部觀光局照片)

 

 

 

一開始跟著龍騰斷橋觀看指標被騙上來......

104.jpeg

►這橋是讓人可以觀看龍騰斷橋,而且一次有限制人數走,避免成為第二個斷橋:S

照片中可能感受不出來,其實這座很像臨時搭建的橋,細細的橋柱又在斜坡上,感覺也挺恐怖的!

 

 

小嗚毫不在意腳下其實是三四層樓的高度

105.jpeg

►之所以被騙上來,是因為特地走上來看斷橋,卻發現前面被封住了,加上經年累月的雜草叢生,跟本連斷橋的影子都看不到,只好悻悻然的走原路下去,然後走地面往斷橋的方向看,反而比告示牌的指示還看得清楚、看得仔細,還能近距離觀賞斷橋!

所以停好車後,不要再被底下的指標騙上來了,啥都看不到阿!!!只能看到昔日的鐵軌...,唯一特別的是,在上面行走時,你腳下就是龍騰斷橋的完好部分喔!

 

 

 

之所以叫斷橋,就代表還有另一端啦! 

剛剛看得都是前半段的斷橋,有時間又想多走走健行一下的人可以繼續尋找另外一半的斷橋喔!

106.jpeg

►在斷橋旁邊有一處階梯,跟著向下走,會先看到白色拱橋連接到對岸,走過去後再往上爬,看照片覺得很遙遠,其實一下子就到了。

 

 

小嗚上橋看斷橋~

107.jpeg

 

 

到達對岸的斷橋,箭頭處是剛剛拍照的前半段斷橋喔,中間可是隔了這麼大的空呢!

108.jpeg

►另一端的斷橋已經被樹的根莖給包覆了,好強大的生命力!!!

 

 

 

龍騰斷橋附近空地

109.jpeg

►這邊應該也是為了龍騰斷橋週邊觀光區所規劃的休息空地。

 

 

 

凹嗚跑跑~

110.jpeg

►因為這邊很多階梯幅度較矮的石階,所以凹嗚就身手矯健的飛躍上去,此為不良示範,本人深感抱歉......。

 

 

 

然後我又犯了一個要跟眾嗚粉絲鞠躬道歉的錯誤行為

111.jpeg

►一心想拍到魚躍龍門得上樓梯畫面,所以讓凹嗚爬了這麼陡的階梯,也許這是導致回來之後骨刺更加疼痛的原因之一,我整理照片時才猛然想起,對不起...小嗚,媽媽釀成一個大錯,請大家也不要犯了。

 

 

別爬樓梯了,咱們來吹耳朵吧!

112.jpeg

►剛好一陣風吹來,凹嗚耳朵好像國旗,飄呀飄,超可愛 ♥

 

 

 

順勢又拍了很多立耳小嗚,應該迷倒不少眾生?

113.jpeg

►我相信迷倒各位的最後一個關鍵是那雄糾糾的大鵰 ↑

 

 

 

小圓頭配粉紅耳,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可愛!

114.jpeg

►西高地白梗現身!此圖可以幻想凹嗚如果是一隻西高地是不是會比瑪爾可愛?

 

斷橋這邊可能是平日週一的關係,遊客很少攤販也不多,在沒有吃喝的狀況下的確沒辦法待太久,顯得有點無聊,不過想想也好,這樣就不會在週邊製造垃圾,所以走走路拍拍照之後,就可以前往下一個景點,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

115.jpeg

►此為週邊客家風味店家建築

 

 

116.jpeg

 

勝興車站沿線附近有許多傳統建築和客家風味的餐廳

117.jpeg 118.jpeg

►乍看就彷彿來到了民國20年的鄉村小道。

 

 

傳統中還是有一些鮮豔粉彩的商家

119.jpeg

►連薰衣草森林的小舖都來此展店了

 

 

嗡嗡嗡~

120.jpeg

►吃花粉的感覺好奇怪,我不習慣

 

 

 

勝興車站本尊!

121.jpeg

►勝興車站完全以木頭打造,每根標柱完全不使用釘子,成了它的建築特色。

 

 

 

沿途玩耍的小嗚合影

122.jpeg

 

在鐵道旁臥軌的小嗚

123.jpeg

►遊客可以下來鐵道走走,因為勝興車站已經不同一般火車站載客,目前已停用轉為觀光用途,所以在鐵道旁幾乎沒有危險,當天雖然是週一,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家庭在鐵道上散步喔。

(但據說假日會有一般觀光列車,週一當天仍有載貨用的列車經過,所以在鐵道上還是要注意是否有鳴笛聲喔)

 

 

 

中午於山中桐花館用餐

124.jpeg

►這家就位在鐵路的對面,穿越鐵道後就是了,但是價格比勝興車站附近的店家還貴,食物也沒什麼特色,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其實是相機沒電)

 

 

 

感情好的祖孫合影

125.jpeg

►看似天氣很好的週一,其實還是有些許冷空氣,小嗚依然是包緊緊狀態,祖孫倆感情好,共穿一件背心暖呼呼!

 

 

 

 

【如意草莓園】

連續看完斷橋和勝興車站,為了消化一下剛剛的午餐,可以來大湖附近採草莓!

126.jpeg

►出發前一直被嘲笑這麼幼稚的活動我怎麼會安排,但因為前年過年我也是帶凹嗚來苗栗玩,當時歷經又濕又冷的冬天,讓整趟苗栗之旅都是很狼狽的狀態,所以我誓言這次一定要趁著天氣好,盡情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路上看到哪一家順眼就停下來。

127.jpeg

►其實原本我有預設的草莓園,但是這行程臨時被砍,又臨時複議過關,所以只好就近車開到哪就選哪,反正大湖這邊永遠不缺草莓園........

 

 

 

永遠要呈現人多多..........

128.jpeg

 

這次選的是高架草莓園!

129.jpeg

►差異盡在照片中~高架顧名思義就是將草莓架高騰空,不直接接觸地面,也不會因為下雨積水導致草莓泡水,和傳統的草莓園相比,好處真得很多,因為地面也有處理過,雖然當天是晴天,但我相信如果是雨天,腳踩在上面應該也不會太糟(前年就是在一般的草莓園踩,不但要小心別在泥濘地上滑倒,還要套上店家給的雨鞋,不然鞋子浸水又沾濕泥土,真的是很可怕!)

 

高架的另一個好處是不用彎下腰採草莓,回想前年,又濕又冷的那天,腳踩大雨鞋,每蹲下來就要小心衣服會不會沾到爛泥巴,剩下的草莓大多都是被雨水泡爛,真的是很糟的體驗,才會讓我今年決心要雪恥!

 

 

一邊逛一邊採,好輕鬆阿~(目前有不少標榜高架的草莓園,大家可以憑喜好自行挑選喔)

130.jpeg

幾乎不用刻意彎腰就可以採到漂亮草莓囉(除非你太高或者上面都被採光才需要蹲低)

 

 

 

我討厭草莓!那是什麼鬼!我又沒得吃!還要過來吹風!

131.jpeg

►以上是凹嗚如果會說人話的內心OS

 

 

 

鮮嫩欲滴小紅莓~~~

132.jpeg

►出發前特地到「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後援會」觀看草莓盛產狀況,發現12月中是許多草莓園剛開園的日子,言下之意就是此時出發去採應該會豐收不少!一到現場,果然沒讓我失望!

(前年2月去採幾乎都沒有這麼漂亮又多囉)

 

 

採草莓 step 1  挑選對眼的草莓,越紅越好

133.jpeg

 

step 2  給他咔擦下去

134.jpeg

 

step 3   環顧360度(最好在剪之前先確認好,不要剪了又後悔亂丟棄)

135.jpeg

 

step 4  裝籃準備秤重

136.jpeg

 

我們一共採了兩籃,因為都沒有裝滿,所以一起秤時不會很多,總共526元!

137.jpeg

►很多人來採都會失心瘋,一個結帳就破千,如果當天會在當地過夜,建議別挑太多,因為草莓還是不適合放太久,除非可以很快吃完,我們隔天回家時,已經有幾顆草莓不耐車內悶熱高溫而爛掉囉~畢竟不可能每個景點都扛著草莓下車的。

(但是草莓爛掉的味道很甜很香,就像草莓果醬打翻:p)

 

 

 

離開草莓園,讓狗界草莓族凹嗚跟著草莓氣球舞動吧!

138.jpeg  

 

回到車上罵髒話的狗........

139.jpeg

►OOXX 沒事採什麼草莓啦  老子我很睏你知不知道.....!!!

 

 

 

 

【石門客棧】 

晚餐時間,就到客家店享用囉!

140.jpeg

►這家晚上前往要特別注意路線,因為整條道路毫無路燈可言,一切要靠遠燈照明,半途還會懷疑到底有沒有這家店的存在。

 

 

因為迷戀過貓菜的我上網搜尋這家也有過貓~~~~所以才選定這裡

141.jpeg

►這家的過貓菜很適合不敢吃未熟蛋的人享用,一般過貓都會打一顆生蛋在中間攪拌,這家的過貓是做涼拌,只灑上花生粉和柴魚片,還蠻特殊的!

福菜湯還蠻清淡,高麗菜也很脆,唯獨薑絲炒大腸太肥,肥脂肪咬不斷好可怕!

 

 

 

抖抖嗚睡在自己的毛毯上

142.jpeg

►然後又被圍巾團團包裹,一方面保暖,一方面也不會直接接觸店家椅子,真是一舉兩得。

 

 

 

店貓登場!

143.jpeg  

►原來店家也有養一隻貓,好可愛又很有個性,據說不能隨便摸他抱他,會生氣,店家剛好現場示範摸他,果然惹的貓咪怒吼聲連連~怎麼這麼可愛啦!!!!!

 

 

【行程地點】 

龍騰斷橋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

經度/緯度  (24.37258639034929,120.77982902526855)

 

 

勝興車站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如意草莓園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8鄰八寮灣28號

(037)993323

 

 

石門客棧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竹橋20號

(037)95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