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蝦蝦 (1).JPG

因為媽嘛我很愛吃蝦蝦的關係,大概從3~4年前,就會來這邊吃蝦子料理囉!

 

也因為他們是用泰國蝦,超級肥壯的蝦肉,吃起來很紮實又過癮,不像一般蝦子吃到飽的店是用一般小小隻沒啥肉的蝦子,所以舉凡每次要吃蝦時,我都超推薦來這邊吃的,雖然是單點,價位如果要吃到有飽足感,平均一人可能要500~600左右,但是如果好吃,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過還是建議4人以上來吃比較適合,人太少吃會有點空虛(就像熱炒要人多去才能點的多的道理~)

 

在更早之前,他們叫「金海岸」,因為跟對面的「黃金海岸」很相似,可能怕大家會搞錯,所以大概在幾年前就更名叫做「百家班」,恩.......是個完全不會讓人聯想到是活蝦店的店名,不過只要來吃一次就會成為老主顧啦,所以假日來店內起碼都會有8成的客人喔,因為他們有一二樓,座位還算多,其實不一定要訂位,但如果是多人聚會或是特地來吃,最好事前還是打電話問一下喔。

 

吃了好幾年,卻在這時候才好好拍照跟大家介紹,是因為前幾次去吃的時候,一直都會帶凹嗚,這次隔了一陣子沒去,我想說再確認一下好了,所以打電話問店家是否可以帶狗入內時,店家的回應竟然是:「可以呀,我們可以帶狗」,超級阿莎力又乾脆!令人心花怒放~一般店家聽到這樣的問題時,大多都會出現這三種回答,彷彿是SOP:1.是小型狗嗎?   2.會不會亂叫?    3.有沒有用袋子裝?   可是百家班完全沒過問這些事,讓身為飼主的我好久沒這麼感動了,希望在介紹這間店之後,大家也可以好好維護用餐環境,雖然店家沒過問這些事,但如果你的狗會亂叫,或者你沒有辦法保證他絕對不會叫,就請不要帶去非寵物專屬的餐廳用餐喔,因為還是有許多人是無法忍受狗的狂吠或尖叫(這就像我沒辦法聽到小孩子哭鬧或尖叫一樣,就算只有幾秒鐘我也會很想翻白眼)。

 

吃蝦蝦 (2).JPG

 

 

 

每次經過一家我想試試看的店,我就會習慣性得看看門口是否有貼「禁帶寵物」,當發現沒有時,都彷彿如獲至寶,非常珍貴難得!

吃蝦蝦 (3).JPG

是的,百家班禁菸、禁外食、禁飲料,就是不禁狗喔^_<

 

 

 

位在基隆路上的這家店有一二樓用餐區,二樓還有半遮蔽式的包廂(如下圖右側)。(目前有三家分店:林森店.基隆路.外雙溪)

吃蝦蝦 (4).JPG

 

 

 

這張雖然糊掉,但還是很想放,因為口愛~

吃蝦蝦 (5).JPG

 

 

 

缺點是每桌的距離會有點近,所以如果要談事情的,可能就要特別要求坐包廂區。

吃蝦蝦 (6).JPG

因為距離太近,凹嗚跟後面的客人玩了起來=_= 三八狗就是這樣阿,只要有人多看他兩眼,那個水性楊花的尾巴就開始搖阿搖~~~

 

 

 

終於有點回神,還知道要看鏡頭...

吃蝦蝦 (7).JPG

 

 

 

這家算是台菜料理,除了蝦也有很多菜色可以選擇,因為道地的還是活蝦料理,所以MENU就拍這邊的特色給各位瞧瞧~

吃蝦蝦 (8).JPG

分為小份和大份,假日只能點大份,因為是秤斤計量的關係,所以隻數不一定,但根據我的評估,4人以上就要點大份了。

喔對了,怕吃不飽的人,這裡白飯是免費供應,所以多盛幾碗,應該也是可以呷粗飽的啦!

 

 

 

吃蝦之前,一定要先點幾個小東西填肚子阿,所以叫了油蔥麵線

吃蝦蝦 (9).JPG

 

 

 

還有麻油麵線,都不錯吃,看各位喜好囉~

吃蝦蝦 (10).JPG

 

 

 

炒高麗菜(可以要求加辣,不用加價XD

吃蝦蝦 (11).JPG

 

 

 

炒空心菜

吃蝦蝦 (12).JPG

 

 

 

月亮蝦餅,一盤8片

吃蝦蝦 (13).JPG

 

吃蝦蝦 (14).JPG

 

 

 

大份檸檬蝦

吃蝦蝦 (15).JPG

 

 

 

好大的"蝦螯"?!?!?!

吃蝦蝦 (16).JPG

因為蝦殼都已經用到脆脆的了,如果你也是很喜歡啃骨頭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啃蝦子前面的大腳喔,脆脆的~(阿如果牙齒不好的就不用試了)

 

 

 

有穿衣服的蝦和裸體的蝦~

吃蝦蝦 (17).JPG

話說,近年來蝦子有變小的趨勢,我記得幾年前第一次來吃的時候,蝦子比現在大兩倍,吃起來更是過癮!!!!

如果各位有發現比這個尺寸還大的活蝦店,麻煩推薦給我,哈哈!

 

 

 

吃蝦子的樂趣,就是發現蝦王囉!什麼是蝦王呢?請看下圖喔!

吃蝦蝦 (18).JPG

看到了沒,絕對不能放過蝦頭啊!就算膽固醇過高也要跟他拼了!!!!!!!!!!!

一份大份的蝦,大約會有2~4隻這樣的蝦王,就是把頭殼掀開來之後,會發現滿滿的蝦膏?!

 

 

 

OH!!!!!!!!!太鮮美了吧~~~~~~~~吃蝦一定要吃這兒!!!!!!!!!!

吃蝦蝦 (19).JPG

這可不是每一隻都有的,有時候也是要碰運氣,如果連一隻都沒有,只能認衰。

 

 

 

吃檸檬蝦的祕訣,除了先將蝦殼外的鹽巴舔舔之外,剝完蝦殼後,還要沾一下盤子內的醬汁,酸酸的滋味,那真的是絕配!

吃蝦蝦 (20).JPG

如果愛吃酸的人,一定要點檸檬蝦喔!!!!!!!!!!!因為我超愛的~  他不會死酸,但就是很美味(快升天了)

 

 

 

看一下快升天的表情就知道,由左到右分別是:發現蝦王很驚喜,吸允一下腦汁,然後吃下去,喔依系~~~~

吃蝦蝦 (21).jpg

 

 

 

接著是店內大招牌,胡椒蝦!

吃蝦蝦 (22).JPG

胡椒蝦的處理時間比較費時,如果有點這道的話,最好先點些其他菜色,免得等太久會餓肚子。

 

 

 

慢慢烘烤出的胡椒蝦,可不是隨便灑胡椒就算數的,胡椒通通牢牢的黏在蝦殼上,而且厚厚黏黏的!

吃蝦蝦 (23).JPG

愛吃辣的朋友會很愛,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配開水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吃之前,也是要稍微將蝦殼上的胡椒舔一舔,更有風味!

吃蝦蝦 (24).jpg

 

 

 

這位小姐很幸運,又吃到蝦王!!!我到這時候半隻都還沒吃到!(對了,蝦王是我自己取的=_=你們可別真的對店家說要吃蝦王喔)

吃蝦蝦 (25).JPG

 

 

 

再來一次,還原蝦王分屍經過~

吃蝦蝦 (26).JPG

 

 

 

這次比較清楚了,那塊又紅又大的蝦頭,你們是不是也看得如癡如醉阿~

吃蝦蝦 (27).JPG

 

 

 

一直太沉浸在吃蝦的世界,都忘了我兒子,他還傻呆呆的坐在旁邊。

吃蝦蝦 (28).JPG

 

 

 

後來有點發睏,就這樣度咕

吃蝦蝦 (29).JPG

 

 

 

咦??? 阿郎咧!!!

吃蝦蝦 (30).JPG

 

 

 

已經不支倒地,呼呼大睡中........

吃蝦蝦 (31).JPG

這天跟介紹BBQ那篇是同一天,所以我不是刻意要置入性行銷喔,我真的沒有拿半點好處阿~

不過之後這包包應該也會很常見啦...阿因為我買新包不就是要拿來用咩XD 而且最近發現這包很適合直接當地墊,只要打開放在椅子上,凹嗚就會乖乖睡在裡面~~

 

 

 

吃完之後,通常每個人桌上的垃圾籃就會像這樣堆積如山!

吃蝦蝦 (32).JPG

 

 

 

吃完蝦,可以到專門給你洗手用的洗手台清洗一下指縫喔!

來吃之前,也記得要剪指甲XD 這樣會剝得比較爽快,來這裡就放下一切千金小姐的包袱吧!!!!一定要用雙手剝阿~ 誰還在用筷子~~~COME ON~

吃蝦蝦 (33).JPG

 

 

 

洗完手之後,有嚴重分離焦慮症的小狗已經醒來,不過還乖乖在袋子裡,也蠻讓我驚訝的(好乖摸頭~)

吃蝦蝦 (34).JPG

 

 

 

不專業食記就到這邊結束啦~如果您也懶得釣蝦想吃蝦,百家班是您最佳的選擇!(廣告文案上身)

吃蝦蝦 (35).JPG  

這次是選在基隆路店用餐,其他分店詳見官網。另外這些菜色都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但不見得是店內推薦,單純是我們家愛這一味~

 

【店家資訊】

百家班活蝦店   http://www.prawn.com.tw/

基隆路店   02-2763-0560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26號
週一~週五17:00~02:00    週六~週日12:00~02:00  (基隆路店是開最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