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apet (1).JPG

大約在五月中下旬的時候,我開始發現凹嗚淨白的臉蛋開始出現淡淡的紅毛,這種狀況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早在他2歲之前,常常重複發生淚痕跑來臉上作亂的案例,但之後到現在6歲,則已經幾乎沒有再發生過了,所以這次淚痕再度復發,我雖然不意外,但卻很在意,因為每一次淚痕出現,都意味著短則兩星期,長則三個月才會好轉或消失,這次淚痕出現的又快又急,馬上就讓凹嗚的斯文書生小白臉變成霸氣老爺大黃臉~

 

湊巧在這個時機,之前試用過的Sanapet桑納沛廠商詢問,是否有意願再試用看看,因為他們有改良過配方,粉末也已經不是以往的深棕色,不會吃得滿臉都是,剛好我也正想說要讓凹嗚繼續改吃鮮食(前陣子固定吃回飼料),那就一起來試試看,他的淚痕有沒有辦法快速復原吧!

 

註:凹嗚的案例並不適用於每一隻擁有淚痕困擾的狗狗身上,請先諮詢醫師再來判斷淚痕導致的原因為何喔!

sanapet (2).JPG

桑納沛的外包裝跟以往沒有太大的改變,原本想說找找以前舊的試用文跟各位分享,但歷經太多次搬家這類的麻煩事,那篇文章竟然就這樣消失了,所以想瞭解該產品的朋友,煩請利用Google大神搜尋相關內容喔!

收到的時候是6月初,廠商跟我說可以體驗兩個月後再來分享,但先說在前面,大約7月的時候,嗚兒就患了厭食症(說笑的,只是不愛吃),那陣子吃飯有一餐沒一餐,因為又是鮮食,不能久放,所以從7月中下旬,就開始逐漸停吃桑納沛了(因為有時候他一整碗都不吃,粉也灑了,最後落得倒掉的命運,很浪費......)

sanapet (3).JPG

 

不免俗的開箱文,希望能雙管齊下,拯救嗚嗚小黃臉。

 

sanapet (4).JPG

 

 

粉末是像奶粉般的顏色,沒有味道,我有嚐了幾口,連味道都有一點點奶粉的感覺呢!

所以在味覺上,並不是會讓狗狗排斥的口感喔~

sanapet (5).JPG

 

 

先來聞聞幾下先~

sanapet (6).jpg

 

 

6/7

正式開始試吃前,最重要的是記錄臉部的淚痕程度!

通常毛髮濕潤的時候,看起來會比乾燥時顏色還深,所以我先將沒清潔過的左右眼記錄下來,大家應該馬上就會發出嫌惡的語氣說:「好髒喔~好噁心」

 

sanapet (7).jpg

 

 

那麼,擦拭過之後,會有很大的好轉嗎?

其實也沒有特別明顯,但可以看得出至少淚痕毛髮不會糾結成一塊或一條那麼明顯,也會比較乾淨一些。

所以,有淚痕的狗狗,一定還是要照三餐幫他擦眼屎擦眼淚,才不會讓他們的毛髮有礙觀瞻喔!

 

 

sanapet (8).jpg

 

 

除了左右眼的淚痕之外,嘴巴周圍則是更明顯的變色區塊,連拍照都檔不住,所以那陣子常被人說:凹嗚的臉怎麼這麼黃!

 

 

sanapet (9).JPG

 

 

開始吃了幾週之後,因為搭配著食物轉換,從乾糧→鮮食,所以似乎也就神奇的一點一滴慢慢改善。

 

 

下圖是6/16(一)~6/21(六)的一週轉變

sanapet (10).jpg

 

 

 

那時候,常常被誤會沒有幫凹嗚清潔毛髮,事實證明媽嘛我完全是被誤會呀!

毛色紅紅黃黃,並不是因為沒擦嘴巴或沒梳毛,是他本身的淚水與唾液中,可能含有較高的鹽份,所以才使會被眼淚和口水沾到的毛髮氧化變色。

sanapet (11).jpg

 

 

時間來到6月底,這時候已經可以感受到嘴巴周圍毛髮的明顯改善了!

當然,過程中我們仍然保持每個禮拜洗澡、每個月大美容的固定行程,希望可以藉此將毛髮洗白或將黃毛剪掉,藉此觀察新長的白毛還會不會繼續變色。

 

sanapet (12).JPG

 

 

7/20

又過了一個月,下面這張是美容師拍攝的,剛剪完毛的他,還是可以看出嘴巴周圍一圈仍有淡淡的紅漬。

 

 

0720.jpg

 

 

 

8/2

我們去參加健走活動,當天熱到笑哈哈的小嗚,剩幾搓比較靠近嘴巴的毛髮還有顏色了。

0802.JPG

 

 

8/6

過了四天,吃東西的時候,很明顯看到嘴巴外圈幾乎沒有顏色了,真的非常淡非常淡.........

 

0806.jpg

 

 

8/10

看起來就像當初一樣,若不知情,應該不會有人會發現他之前是那麼糟的狀況吧!

 

 

0810-1.JPG

 

 

同一天,就剩嘴巴下緣了~

 

0810-2.JPG

 

 

8/11

再次拍攝左右眼的淚痕部位,雖然是已經清潔過,但還是可以發現之前的痕跡幾乎不見了,雖然有一部份原因是將毛髮修剪掉,但在之前,不管我怎麼修剪,剪到毛都要禿了,隔幾天新長出來的毛,又會再次被染紅,代表體內分泌的淚水與口水,仍然會讓毛髮變色,而兩個月來,他目前分泌的唾液淚液,則不再讓新生的白毛被氧化了。

 

3.jpg

 

下半邊的臉,可以明顯看出新長出來的白毛,還有先前被染黃的毛,有一個明顯的界線。

 

DSC06293.JPG

 

 

手手內部,還剩下一些些小紅毛,等之後長長再修剪掉,應該就可以無暇100%囉!

 

DSC06294.jpg

 

 

8/13

還是前幾週的時候,加油,我們只剩絡腮鬍了!

 

0813.jpg  

 

 

8/23   NOW!

我們花了2個多月的時間,讓凹嗚迅速的停止淚痕增生,先讓淚液與唾液中導致毛髮氧化的成份減少,再停止毛髮被氧化,最後就是等待新生毛髮汰換掉原有已被氧化的毛髮,就能讓白淨淨的臉重出江湖囉~~~

0823.jpg  

 

 

不過,淚痕的消失到底是什麼原因,確切的答案無法肯定,但可以知道凹嗚是因為食物攝取才造成淚痕的,只要停吃先前的食物,改變飲食搭配其他附屬品,就有機會讓淚痕比原先預估的時間還早復原,但這僅能供平常沒有淚痕,是不明原因才出現的狗狗參考,若本身是天生就有淚痕,那恐怕很難依靠後天來改善,我本身也是不建議讓狗狗為了改善淚痕而刻意吃相關的淚腺通等產品,希望可以藉由自然的方式,幫助狗狗減緩症狀,之前也有帶去看過專門的眼科,結果醫生說是淚線阻塞,若非開刀無法根治,但如今沒有開刀,凹嗚的淚痕還是消失了,但不代表就沒有眼淚,他的眼淚依然是左眼比右眼多,可是已不再造成毛髮氧化囉!

 

這篇文章,只是分享我們家對抗淚痕的過程與時間,並沒有刻意推崇該產品或強調鮮食,只是希望大家如果在意狗狗的淚痕,就要仔細觀察用對方法幫助他們改善,每隻狗狗的狀況都不一樣,也不要套用別人成功的案例在自家狗狗身上,成功沒有借鏡也沒有捷徑,還是要一步一步來,慢慢的耐心觀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