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54kUl6XHBs6BdF9A0owbdg-/article?mid=1049

 

版主聲明『本篇來自2010年個人收藏的資訊,除了最下方的產品心得,其餘資訊並非本人親自撰寫,發表僅為當初收藏使用,連標題都是複製當時的原始文章,本人樂見您對使用驅蟲產品的任何見解,但若要筆戰請移駕他處,看清楚第一行中文:原文引用自』

 

         這篇和乾狗糧雖沒有關係,但卻是我從事寵物店以來一直最關心且從未中斷的事項。我們的顧客都知道狗狗樂園不賣蚤不到,只賣防蚤項圈,現在終於又有一樣是我所喜愛的且願意大力推薦給把拔馬麻們幫自己的寶貝使用的商品。這篇就分為蚤不到噴劑、滴劑、防蚤項圈、蝨子亡除蚤噴劑、百無一蝨噴劑等五項來談:

 

蚤不到噴劑、滴劑:

         蚤不到噴劑、滴劑或是其他類似商品在台灣上市以來造福了不知多少的狗狗,也給把拔馬麻帶來了許多的便利性,也難怪蚤不到滴劑在台灣的愛用者推廣之下第一代(已產生抗藥性)已進步到第二代的問世(不知是喜是悲)。因為其方便性,在動物醫院及寵物店大力推薦,濫用與亂用之下已產生抗藥性;逼的藥廠不得不趕快去研發更有效的配方。

      〝有機溶劑〞無法或是很難從體內排出,相信許多把拔馬麻學過國中理化都應該知道。而且有機溶劑絕對不能對〝懷孕母犬或是七個月以下的幼犬〞使用,有機溶劑詳細就不在此賣弄。蚤不到噴劑或是滴劑就是屬於〝有機溶劑〞類,它是脂溶性而不是水溶性,因此洗完澡2天過後使用才有效。從狗狗尚是幼犬時就由部分獸醫師、絕多數寵物店、或是網路傳說開始灌輸〝吸毒〞(噴蚤不到或是用滴劑)的觀念,不知情的把拔馬麻自然而然每個月都幫自己寶貝使用,幾年下來吸收在體內排不掉的毒都積存在肝臟進而影響腎臟。也難怪台灣家中養的狗狗一進入中老年(六歲以後)就開始成為肝臟病族群;台灣狗狗生病死亡絕大多數是肝臟 (或腎臟的問題。沒錯!當然是肝臟問題,從幼犬幾個月就開始吸毒(有機溶劑沉澱於肝臟中), 一直到五六歲後肝臟還會健康嗎?

 

 

防蚤項圈:

        項圈大多數都是橡膠的材質,藉由浸泡在有機磷(有毒)、或除蟲菊精等的抗蟲藥劑中,戴在狗狗脖子上藉由狗狗本身活動,毛與毛之間產生靜電原理將藥粉傳遞分佈到全身,藉此達到驅除體外寄生蟲效果。

        防蚤項圈的品牌不少,所標榜的功效也不少,但真正能有功效的又有多少?說實在的還真少。例如:有標榜精油趨蟲功效的品牌很多,功效卻不如期待中的良好。狗狗樂園從一開始就只使用拜耳防蚤項圈 (吉樂帶 -Kiltix),因為功效佳(台灣四個月,大陸型氣候國家可用到七個月)、經濟(核算單價與蚤不到相比)、傷害性小(有機磷在傳導時畢竟仍會有少量由鼻子吸入);缺點是不美觀(脖子上掛個塑膠圈)。

 

蝨子亡除蚤噴劑:

        蝨子亡 (德國製以天然原料為訴求,無奈在台灣人喜歡用重藥的觀念下效果不佳,因為許多狗狗從幼犬時期就開始用蚤不到噴劑或是滴劑,早已產生抗藥性,所以此一效果溫和產品已不再於臺灣銷售。

 

96.12.21 補充:

      新一代的蝨子亡滴劑及噴劑 (美國莎金氏 Sergeant's 製造) 已在台灣上市,同樣以純天然萃取成份為訴求,成份有薄荷油、肉桂油、檸檬草油、丁香油、百里香油...等;經測試後效果顯著且安全,是另一項驅除跳蚤、壁蝨及蚊子的好選擇。

 

百無一蝨:

        百無一蝨 (新加坡製以純天然原料(Neem - 是由印度寧樹萃取)的抽取物為原料,是一種非常良好的天然除蟲製劑 (針對跳蚤、壁蝨、蚊子等)。在台灣初期銷售的第一代噴劑效果不佳,乃是因為其中一項配方無法抵擋紫外線照射,也就是使用後狗狗外出照到陽光就會被分解,所以可說是無效。

        改良後的百無一蝨已克服以前的缺失,並經過一段時間的實驗證明效果確實很好,而且是犬、貓、兔、鼠都可使用;不但安全沒有毒性,而且是水溶性,沒有任何揮發性酒精成分,所以對呼吸道不會造成不良影響,也不會像有機溶劑會造成毒性沉積在肝臟中,在使用上自然不需要像吃手扒雞一樣戴個塑膠手套。就是因為純天然的產品,所以在幫寶貝(懷孕及幼犬均可使用)使用時也可同時幫自己居家定期做個環境清潔趨蟲處理。

 

附註:

百無一蝨對人、哺乳動物、爬蟲類、鳥類及其他動性是無毒性的,對環境也不會造成負擔,只對〝節肢動物 (昆蟲、蜘蛛之類)有害。

結語:

        各位把拔馬麻們,你們還要做餵毒給自己寶貝的幫兇嗎?你們還希望自己的寶貝又是因為肝臟或腎臟出事痛苦死去,而不是終老嗎?我不會這樣做,你們會嗎?

 

 

 

結論:用過蚤不到、寵愛、Ohh!蚤圈、ecoPure精油蚤圈的凹嗚,我決定最近買百無一蝨了。
來分析一下每一款在凹嗚身上的反應吧~

蚤不到:每一次滴在嗚鼻皮膚上時,他都會極力反抗,並且超討厭,會生氣,我一開始都以為是他在鬧脾氣,但是用過寵愛卻不會有這種反應,反而會乖乖讓我點,所以我判斷,有可能是凹嗚的肌膚屬於敏感膚質,雖然蚤不到不至於讓他過敏,可是一定會有比較刺激的感受,才會讓他每次滴的時候會生氣到想反咬。滴的期間曾經看過凹嗚床裡出現兩次死跳蚤。

寵愛:感覺比蚤不到溫和許多,滴在皮膚上凹嗚不會有反應,甚至可以乖乖的在我腿上讓我滴,所以對皮膚不會有刺激感,滴的期間身上沒有看過什麼蟲蟲,可是味道很化學,是一種我個人覺得很臭的化學藥味,非常噁心。

Ohh蚤圈:純粹把他拿來當芳香項圈,掛了身上體味會被蓋住,每天都很香香~玫瑰跟香草味道比較持久跟舒服,其他味道不推薦。

ecoPure精油蚤圈:標榜天然精油,很多人都推薦,但無奈掛上去還讓我發現跳蚤在凹嗚頭上爬,爬了兩天!超失望!應該也不會信任他了。

所以~我要買百無一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