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過度偏黃的照片該怎麼辦呢?

 

答:

 

A. 換相機........

 

(雖然很多DC都有白平衡功能 但似乎跟高低階有關 有些即使選了燈泡模式還是無法調整得很自然)

 

 

 

B. 換燈泡........

 

(現在很多居家裝潢都以鹵素燈為主  如果跟家人說 我為了要拍照 請把燈泡換成白光 應該會被攻擊吧...)

 

 

 

C. 修圖

 

(雖然有些人很在意"照片絕不修圖"的觀念 可是我覺得微調之下都很OK 如果能讓畫面更自然更好看 補足相機達不到的效果 這樣也不為過吧  也能讓觀看照片的朋友更舒服喔:D)

 

 

 

 

 

極力推薦【Lightroom 3】載點 (若無法下載請自行搜尋別的載點喔)

 

之前有建議Jolin麻用這款軟體修,但是一直沒有介紹操作,因為我也是跟別人取經才會的,所以平常只會用這套修顏色而已,其他功能我都不熟也懶的研究,如果各位玩出心得,請再告訴我有哪些更好用的功能吧!

 

 

 

 

 

修圖軟體百百種,為什麼選這款?

 

原本都用Photoshop修顏色,但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真的就是,我覺得LR修顏色的自然度比PS還好!所以現在只要有調整到色偏的照片,我都用LR喔~

 

 

 

 

 

 

 

現在~

 

就來個超基本超簡單的修改色偏步驟範例吧~解釋不專業請見諒,我本來就沒有要開課啦XD

 

 

 

1.找到安裝檔,下載完成後圖示如下

 

 

 

 

 

 

2.安裝完成後,出現在電腦裡的畫面

 

 

 

 

 

 

3.在【檔案】>【讀入相片】中選要修改的照片再按【讀入】

 

不過我通常不這樣放,我都用懶人法,直接在視窗上把照片拖曳到LR中間那塊畫面

 

(因為我討厭從資料夾裡找照片XD)。

 

 

(可按放大看更清楚) 

 

 

 

 

 

4.讀入後在照片框上點擊讓它變成白色,代表有選取到

 

 

 

 

 

 

 

 

5.然後這邊忘了框...接著按右上角的【編輯相片】

 

目前顯示單格畫面是因為下面紅框處顯示為單一畫面

 

 

 

 

 

 

 

 

6.按一下紅框處裡的【Y | Y】,顯示畫面就會變雙格,可以讓你比對修改前後的差異

 

 

 

 

 

 

 

 

7.我通常都用這塊修改顏色,照片越黃就往反方向拉,其它狀況也是如此。

 

 

 

 

 

 

 

 

8.修改過後,像右邊那張沒那麼黃了,但軟體畢竟是幫照片做適度修飾,有時候照片太誇張,能修的幅度也不會太大喔~

 

 

 

 

 

 

 

 

9.修改完之後,請繼續確認左下方有沒有顯示你【選取】了X張相片,選幾張 = 存幾張喔!

 

沒選到的就不會存~如果你一次有很多張要點選,可以直接按Alt+A(全選)

 

 

 

 

 

 

 

 

10.選好後,到左上角【檔案】>【轉存】,我也只會動紅框處,其它是懶得研究,等待各位的冒險精神喔XD

 

 

 

 

 

 

 

 

11.依照紅框處的設定,存好後會在你【原本照片的資料夾】另外【新建一個LR資料夾】裡面

 

 

 

 

 

 

 

 

12.其他別的玩法就靠各位摸索啦~ 修改明暗 亮度對比  補光  過曝修飾....等等 都很好用!

 

 

 

 

 

 

 

 

範例【嚴重色偏】修正偏黃

 

 

 

 

 

 

 

 

範例【嚴重色偏】修正偏綠

 

 

 

 

 

 

 

 

範例【顏色黯淡】加重對比與飽和度

 

 

 

 

 

 

 

 

以上都是常用基本功,我不是專家,所以只會玩這幾招,想知道軟體更深入的使用,請上姑狗大神喔! 單純希望各位偏黃的照片可以得到解救~ 

 

一開始安裝軟體會給你1個月試用期,期限到之後請自己多費功夫尋求解決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