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純粹分享凹嗚個案,不代表全部狗狗都會有相同狀況,當然也不是同業攻擊喔~



會想發這篇其實想了一陣子,因為當餵食10次有8次這種狀況,主人就不得不提高警覺。


這款零食是在一般寵物店買到的,當初看上它薄薄一條向雞肉條一樣很好剝的感覺,似乎當作獎賞用很適合,所以就購入了,售價也很平民,200元有找。


 


帶回家拆封後發覺它沒有那麼好撕,看清楚包裝才發現"良質牛皮"咦?明明是雞肉口味怎麼說牛皮呢?個人推斷應該是說他的肉質像牛皮一樣有韌性,所以不像雞肉條那麼好剝!


 


我一開始想撕個一段一段的給凹嗚吃,想不到他馬上就噎到,吃到一半會乾咳,所以我再撕的更細小一點,因為非常細,依照狗狗的個性,完全不會想咬,所以都用吞的,比較少噎住,但並不是完全沒有。最後我想說,既然小塊的不咬,剛好的隨便亂咬~那就一條給他,說不定因為面積大會比較想咬?


 


結論:大錯特錯!


 


給了凹嗚大塊之後,他一開始的確乖乖的吃,但吃到後期幾乎是囫圇吞棗,很快的吃完不到30秒立刻吐出來,稀巴爛.......後來我研究出為什麼這款零食會一直造成凹嗚噎住的情況:


 


首先,他是條狀的,基本上這問題並不大......



 


 


 


關鍵之一來了,他很薄,非常的薄片!幾乎沒有厚度的食物,放到狗狗嘴裡就好像沒感覺一樣,所以狗狗根本不會想要用咬的,直接用吞的,但狗狗忽略了面積,雖然薄可是有一定的寬度,讓食道較窄的狗狗沒吞好就會發出乾咳的聲音!


道理就像海苔很薄,但還是會有人吃到噎住咳嗽。



 


 


 


看他凹起來的樣子,就知道厚度還有韌性,


一般稍有厚度的雞肉條絕對無法這樣凹折,一定會破裂或斷掉。



 


 


 


其實不只這款零食會讓凹嗚有這種現象,曾經買過Naturie這款非常知名的零食


牛肉乾口味也會讓凹嗚卡住,關鍵特色也是:長條狀薄片!



 


 


 


雖然產品照片看起來一條短短的,可是實際的也是像第一款零食那麼長喔


而且這款是硬的,更難剝,要折成小塊是一大挑戰,最後只能用剪刀剪成小正方形給凹嗚。



 


 


 


 


以上是讓凹嗚重複上演N次咳咳的零食心得報告,如果家裡是小型犬又很愛囫圇吞棗的話,請小心餵食,我的建議是選擇像雞肉乾,比較有厚度又有肉質纖維感的那種零食(就是撕開時會有肉的質地一絲一絲)因為我沒有養中大型犬,所以無法比較是否發生在小型犬機率比較高,但是依照食道比例,小型犬一定比較窄,風險絕對高於中大型犬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其他小朋友喔,凹嗚經驗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