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O 聲寶食物料理棒

型號:ZS-L1125L

市價:一千不到

 

這幾週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手持式的調理機,比較便宜之外,美國牌的也可控制在1600左右的價位,但我還是猶豫了好幾天,遲遲沒有點下去,事實證明,我多想幾天是對的!因為這天我們家就出現了一台完全免費的手持調理機喔~(跟撿到寶一樣開心,還順便幫我省一筆:D)

 

其實肉泥網路上很多都有在販售,但是某一次聽到了不太好的內幕,就不想買了(好像也沒買過XD)所以決定還是自己打安心,如果家裡沒有道具也可以拿去給肉販或有些大賣場也可以幫你磨喔。

 

 

 

 

肉本身都會有很多筋阿 膜阿的,我覺得真的要處理很乾淨再磨,特別是手持式的調理機,不然磨完之後那些東西很容易卡在刀頭理面,清洗超不方便。

 

 

 

準備就緒,就要開始DIY,同時也是試機體驗。

 

 

 

這是標準動作

一邊啟動的同時最好稍微向下施壓~

 

 

我分段打,第一次還沒辦法完全打成泥,所以前段會卡肉,要用小湯匙挖下來。

 

 

杯中物

 

  

 

挖掉之後,打好的肉泥都會卡在這裡面,可說是一個缺點,又要繼續挖下來......

 

 

 

大概重覆了3~4次之後,肉泥大功告成,瞧!一整坨有多美!pink~

 

 

剛剛說肉要處理得很仔細就是這邊........請看箭頭處,那邊全纏繞著肉的白色膜和筋

要用手很仔細的慢慢伸近去拔,還要小心刀頭(雖然我覺得這款刀頭沒有很鋒利,但看過別牌的說很利叫人不要用手去清理,所以要注意卡進去的清潔方式)

 

 

擠肉器我很大方的借了放奇家,所以我就用塑膠袋取代~

 

把肉很仔細的擠到塑膠袋的左下角或右下角,用剪刀剪一個小開口

這取決於肉條的粗細,太粗的話會烘不乾喔(我牛肉烘了24小時吧!!!!太粗的慘痛教訓)

 

 

全部擠完上烘盤的量~

 

 

泥砍砍~肉泥的質地還不錯呢!幼咪咪~

 

 

各用了71度高溫,牛肉烘了超過24小時,雞肉大概是8小時

 

 

 

好像是烘太久.....

香味都沒了,所以嗚鼻沒什麼興奮.........T^T

 

 

結論【手持式調理棒/料理棒可以打肉泥嗎?】

YES,可以!

但手持式我覺得多少會比較無力,又或者每個品牌的馬達不一樣也有可能,像聲寶這台我覺得沒那麼強,不過偶爾打打雞肉泥還可以,只要肉完全退冰也處理過,滿好打的。

但是打牛肉時可能是肉質和水分的關係,我打超久........手快痠死,而且要一直按才會運轉,放開就停止,這台還規定每15秒要休息15秒,所以就必須斷斷續續的重複操作,運轉聲又很大,全家人都對我很不滿=_=,手要一直握住超麻的,打牛肉那次可能比較耗時,機身還逐漸發熱,讓我有點害怕會爆炸。

一開始打牛肉泥讓我很受挫,覺得這台真是爛!花了2個小時才打完一盤大賣場的絞肉,超沒效率。結果換成雞肉時,量比牛肉多卻不到1小時就完成雞肉泥+擠肉條+上烘盤的動作,差金追~雞肉泥打出來也比牛肉泥還細,Very Good!

目前市面上這類手持式便宜的600左右就有,不想刻意砸錢買調理機的可以考慮考慮,但不知是不是這價位的狀況都這樣(高級款應該有差吧)所以如果有想購入的,打雞肉泥還不錯,其他肉類就....自行評估,更重要的是家人必需要有強大的忍耐力接受機器運轉所發出的噪音......。

比較建議→ 偶爾打打肉泥、多以雞肉為主、手夠力、耐心清潔、容許噪音範圍大者使用。

 

弱 - 音量

 

強 - 音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