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人懶懶病發作,這篇大遲到,對不起持續關注凹嗚病情的朋友啦。

(雖然delay但我還是很用心的後製,這應該可以將功贖罪!)

說故事前都要前情提要,初訪者可閱讀前文 發抖原因 – 椎間盤突出 ▪ 王樣動物醫院

►看診完回家立刻來一張卡哇依的哈欠!

 

原本是預計1/14(間隔二週)回診驗血,但因為時間卡住,只好多延一週至1/20(間隔三週),剛好是年假前一天,大掃除完就可以下班,所以下午的時間就帶著凹嗚去看診了,依然是王樣沒錯。

 

 

 

血檢 

因為前次驗血紅白血球均無大礙,所以這次就只驗肝腎6項:

BUN、Glu、ALP、T-Pro、GPT、Cre

結果出來後,很令人失望的,肝指數GPT(=ALT)並沒有降至正常範圍。

 

►這三週,停吃疑似造成肝指數異常的「桑納沛Sanapet」,結果證明Sanapet不是導致GPT上升的主要原因,正在服用或考慮購入Sanapet的朋友可以放心了。不過回想這三週凹嗚其他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都是平常會吃的,沒有其他特別的,到底罪魁禍首是誰呢?

 

分析食入名單:

1.飼料:Ziwipeak巔峰羊肉口味 or 鹿肉鱈魚口味 / 1天32g

2.零食:放在冰箱吃有點久的鹿舌 & 狗狗哈姆 / 1天 < 2g

3.關節保健品:骨絡思敏350 or 百益康Good Joint骨優力 / 1天1顆

 

其實凹嗚每天吃進去的東西很單純,也很規律,可以說是有好有壞,好的是可疑名單較少容易追蹤,壞的是有人常說同一個東西不要吃太久容易出問題,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排除名單:

零食,因為每天吃進去的量非常之少,有時候連1g都不到,因為我會把一塊剝成好幾10個小塊。

關節品,兩次抽血階段分別吃骨和百,沒有重疊到,兩者皆出問題的機率較低。

 

使用了刪減法,就只剩巔峰啦~但是以前吃巔峰也沒事,所以我自己其實也是疑神疑鬼的猜測,目前為了完整觀測,先讓凹嗚主食改吃狗狗手工料理食典內的肝病料理。(這本算是第一代,似乎已經斷貨了,可以考慮同作者第二代食譜書須崎醫生的元氣狗狗健康料理,我觀察網路書店發現菜單有比較多也詳盡,決定購入中!)

 

之後將持續血檢追蹤,如果有好消息會再更新狀況,以上都是我個人的猜測,不代表該款食物有出問題,請大家不要過度緊張。

 

 

 

X-Ray

這次看診除了抽血還拍了X光,因為上次沒拍,回家仔細想想,凹嗚雖然才3歲,但以他這種體質,不拍一下確認我不放心,結果一拍果然又讓我更傻眼.........。

►看X光太難懂,乾脆做一張凹嗚全身病歷圖,圖說淺顯易懂!

 

狗狗骨骼的圖片是我在網路上隨便抓一張吉娃娃的骨骼範例,然後再塗塗抹抹後製一下key在凹嗚身上,好像也有幾分像,而且凹嗚這張姿勢可是我數個月前拍的(當時想說拍一張狗狗標準站姿的照片,應該會有用處,果然派上用場了,我在得意什麼=_=?)

 

一點都不誇張,這些都是凹嗚全身的症狀。

拍了X光我才發現原來他一條脊椎有兩處骨刺,前次看診發現的是背部中央那處,拍了X光發現屁股上方也有,又稱「馬尾症候群」,就我所知是柯基比較容易得到。因為平常活動那邊比背部還少觸壓到,所以除非刻意用力壓,不然凹嗚是沒有感覺得,只是醫生一摸,凹嗚反應的比之前還激烈,看來那邊也是頗痛的.........。

 

接著是左腿有輕微「髖關節」,我總以為是大型犬通病,原來凹嗚包辦了大小型犬。 這部分的復健和膝關節差不多,難怪前陣子我發現凹嗚左腳有輕抬的狀況,當時只是不解 " 明明左腳的手術比較完好,也有吃保健品怎麼還會抬腳 " ,原來是骨絡思敏350的成分濃度比較不高(我給的量也偏少)加上髖關節作祟導致。

 

異位性皮膚炎是之前就知道了,同時還對27種花草植物食物過敏。

 

猛烈吸入鼻腔症狀請看罵許捏捏麻文章介紹,這邊就懶的囉嗦太多了。

附上凹嗚的症狀影片:

※提醒大家,請確定狗狗有拍過氣管的X光,並經過醫師診斷確認沒有氣管塌陷的問題才能判斷是猛烈吸入鼻腔症狀,因為氣管塌陷發作起來的嚴重性是有可能致命的,我不希望大家因為看了網路上的範例就自行對狗狗的症狀下錯誤定論,實際情形請多參考各家醫師說法,勿隨意輕信網路偏方或案例。

 

 

以上是本次看診的一個小段落,謝謝關心凹嗚的大家,在開工第一天,讓童顏嗚鼻給大家拜年吧(好像太晚了?)

►這張看起來真的就像3個月大的幼犬一樣稚嫩阿!!!!!

(凹嗚:能家今年虛歲就4歲了,還綁這樣裝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