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黃色的地瓜薯條搭配新鮮雞里肌~不用油炸,低溫烘乾更健康喔!

 

  

其實原本名稱是"地瓜雞肉捲",不過是不是覺得太普通了!

所以我就幫它想了一個響亮的頭銜~不曉得跟實品會不會不搭吼....

因為地瓜烘乾乾之後的確脆脆的,凹嗚都吃的ㄎㄠˊㄎㄠˊ呢~

就像以前的傳統薯條都用地瓜做的一樣,讓狗狗吃健康的薯條吧!

 

請先準備以下食材與工具: 地瓜、雞里肌、肉槌、保鮮膜。

  

►用肉槌可以讓肉肉的份量變更多~也不會把肉包太厚很浪費喔! 

 

【雞汁脆薯】製作過程:

 

► 把地瓜洗乾淨,去皮,切條狀(自行判斷適合的粗細),然後拿去蒸熟。

 

 

►買雞里肌就是會有這種筋阿 薄膜的~個人覺得處理掉比較方便之後捲地瓜

 也可以買雞胸肉,不過里肌比較小塊,不像雞胸份量太多,自行斟酌囉!

 

關鍵就是保鮮膜!之前看網路上的人說把肉拍扁最好用保鮮膜上下各一張,不讓肉槌沾附肉肉也能防止拍打過程碎肉或血水亂噴,拍扁之後再把剛剛的筋挑掉,再重新拍一次就OK啦!(拍扁再挑筋比較好用~)

 

►用刀背稍微分配一下肉肉的面積,因為等等要捲地瓜,最好像這樣長條狀喔!

(小叮嚀: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麼蠢,用刀背壓是防止把保鮮膜給切斷,但是我在壓的時候,竟然差點把手按在刀鋒上,平常切東西習慣用手壓著菜刀,好險我突然想起來!不然我就要斷掌啦~~好恐怖喔!)

 

►捲地瓜的時候手手很黏不方便拍照,反正就捲成上圖就對了,很簡單!

而且保鮮膜的功用又派上用場!當肉與地瓜無法完美的結合時,就用保鮮膜像捲壽司那樣,緊緊的包覆再壓一壓,打開之後肉肉和地瓜的感情就很好,再也分不開了啦~ 

  

►多餘比較短的地瓜條我就讓它們直接上烘盤,出來之後好像芒果乾切絲喔!

 

►這次是我覺得最成功的傑作!哈哈!

 

►有紅肉和黃肉地瓜,所以顏色也不太一樣~ 


►嗚小鼻每次都痛恨我先拍照,好幾次他的鼻子已經衝撞過來了....

  

 

►吃!我吃我吃!這個時刻的快門總是會晃動...... 

  

►嗚鼻大快朵頤~吃的ㄎㄠˊㄎㄠˊ響!

  

這次烘完,可能雞里肌本身沒有太多油脂,加上我手動挑掉一些些,所以幾乎是零油脂喔!拿起來手都不會感到一絲絲油膩,清爽的感覺真不錯: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