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呆嗚也來加入吃草行列囉~因為這孩子從沒吃過草,讓母親我非常好奇,嗚鼻愛不愛草味呢?


 


 


 


 


 



►4/11,買了一盒Cattyman貓草栽培組,新手不懂所以買了現成的比較貴~


也因為沒種過,所以就亂弄了一通,種子跟麵包蟲的相似度高達100%!


好多人都說照片遠看很像蟲,老實說我也這麼認為,哈哈!


 


 


 



►4/14,過了三天後,幾乎沒什麼動靜,只發了用顯微鏡才看的到的小芽....


因為我以為它跟豆芽菜一樣好種,只要舖在土壤上就可以,原來要稍微埋深一點點啦!


 


 


 



►稍微翻土一下又過了三天,4/17,終於長高了...........T^T


始上生長最緩慢的小麥草,因為被一個完全沒經驗的麻麻亂種.....


 


 


 



►4/21,之後開始用光速般的越長越高喔!


 


 


 



►SEE~SEE~SEE~草幾乎可以插到凹嗚鼻孔囉!


 


 


 



►4/23,幾乎是可以收割的程度啦,平日沒空處理,已經生長得東倒西歪囉~


 


 


 



►收割囉!卡嚓卡嚓!


 


 


 



►有鑑於上次試摘了幾片葉子給嗚鼻吃,他竟然完全不會咀嚼,形成這付呆樣,所以我只好把草剪碎一點囉!


 


 


 



►很讚吧!搭配BARF肉餅,因為天冷所以我都會先蒸個8分熟,把剪碎的小麥草灑在上面,是不是很像蔥花呀~蔥花豬肉,狗狗不能吃蔥,這一招偽裝法不錯吧!(得意)


 


 


 



►把肉肉攪碎也很像韭菜豬肉....狗狗不能吃韭菜,這招偽裝法不賴吧~(得意x2)


 


 


 


 


話說,大家都覺得貓草是給貓咪吃,其實狗狗也可以吃,因為我就是看小哈姐這麼做才跟著做的唷~至於狗狗吃貓草有什麼好處呢?大概就跟貓貓一樣幫助消化吧,而且有些狗狗外出會去吃路邊的野草,萬一有灑農藥殺蟲劑就很危險,所以讓狗狗外出啃草不如在家當羊比較安全喔~


 


陳小嗚吃了這陣子的草,便便都很正常,沒什麼奇怪反應,原本擔心他對一些植物過敏,吃草會不會有影響,還特地看了之前檢驗的過敏原報告,對草類有過敏反應的如下:



黑麥草有過敏反應!


但是看了一下圖鑑,發現黑麥草不太一樣,嗚鼻吃這幾次也沒有過敏反應喔,雖然都叫麥草,還是有區隔的,所以就安心啦~原來凹嗚也有屬於他的小植物阿~~~~


 


 


 


以上是嗚鼻家的栽種試吃報告,哈哈,純粹無聊記錄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