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嗚仔最近一直惹我生氣,除了分離焦慮症更嚴重,害我都要盡量趁天氣好帶他上班之外,還有毫不忌諱吃兔屎被我抓包還要硬吞,只要有人在廚房切菜他就要死守待側,任何人在吃東西他就要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

 

吃這方面還蠻GY的,因為我一直很嚴格施行不給他吃人的食物

(小時候我媽餵他吃人的餅乾我立刻衝上前從他嘴裡挖出來)

 

就算是狗可以吃的水果,我也不允許人一邊吃一邊咬一口給凹嗚吃,因為這樣他就會聯想到「人在吃=我可以吃!」狗狗只要食髓知味就很難改掉「討食」的壞習慣。目前這小子還不至於到討食,只會眼巴巴的望著,我不喜歡會討食的狗(特別是抓人腳腳唉唉叫的那種),感覺又要一番嚴厲特訓才能讓凹嗚戒掉貪圖人食的惡習了。

 

唉...他以前是可以在烤肉旁睡覺的孩子吶,現在是看到有人吃東西就衝到前面看

孩子,以前乖巧的你去哪了?

 

 

然後我媽又很愛趁我不注意餵凹嗚吃有的沒的,導致凹嗚再度產生一種連結,「看到阿嬤=有吃的」,只要我媽在吃東西他會特別明顯的搭在腳旁邊看,或把臉猛湊過去聞。

 

更煩的是,每次我媽問「可不可以給凹嗚吃番茄?可不可以給凹嗚吃柿子?可不可以給凹嗚吃....」,我都會直接說「不行!」因為我只要說可以,以後她就會持續餵食,凹嗚討食會更明顯,結果縱使我說不行,過了30秒,我媽就跑來跟我說「我剛剛洗了一顆番茄給凹嗚吃喔」

 

.............................................................你們說,這樣要怎麼導正呢?

 

(尤其是我媽常常直接洗完就用手拿給凹嗚吃,我的原則是要放在專屬碗盤上才能給阿!!!)

 

 

好了,抱怨完「吃」這方面,還有「分離焦慮症」。

 

1.

 

 

 

2.

 

 

 

3.

 

 

大便大出範圍我可以接受,因為狗狗會怕踩到自己大便而換位置。

尿呢,是只要讓他獨自在家,就會使性子,通常一回家可以看到兩泡,一是在我房間的垃圾桶,二是在廚房垃圾桶,偶爾會有三,在廁所垃圾桶。目前幾乎都在廚房垃圾桶,而且屢試不爽,有幾次其實家裡是有人的,我爸只是去樓下買個便當,不到10分鐘的時間讓他獨自在家,回來垃圾桶就被尿了。 

 

好說歹說,擦了又洗,凹嗚就是要尿。

 

 

壞小子就是該關起來!

 

 

 

 

吃兔屎、喝兔尿、吃兔子的蔬菜、零食、飼料,只差牧草沒吃

還把O2的毛弄得亂七八糟髒兮兮,立刻被我關進去,馬上乖的像卒仔。

 

 

 

 

穿黃色猴子毛衣的狗趴在有一顆猴子頭的黃色香蕉上(饒舌吧~)

 

 

 

抱怨完壞小子了,雖然人家說不是狗狗壞壞只是主人不懂Why

但我就是想說凹嗚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