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 台中月眉天馬牧場

自從「趕羚羊草枝擺」這諧音暴紅後,「草泥馬」也跟著沾光,然後又自然而然地被套在羊駝身上,成了他們的代名詞。但事實上羊駝跟草泥馬完全沒關係阿!

(草泥馬絕對是一句髒話而不是羊駝的正確名稱喔~)

天馬飛牛 (1) 

不過也多虧「草泥馬」的暴紅,讓台灣也引進了可愛的羊駝,成為園區超夯新寵兒。

以前都只有在網路上看到羊駝的照片和影片,那傻呼呼的模樣真的很討喜,大約是今年初天馬牧場也引進了一批羊駝駝,隨即成為搖錢樹吸引遊客慕名前來。

Of coures~我也是囉,朝思暮想,終於盼到親眼目睹駝駝的這一刻呢!

 還有Funky&BonBon麻伴遊~(這頭銜也太長了,簡稱FB麻又名臉書麻!!!)

 

▼ 可惜天公不作美,當天天氣實在很反常,讓駝駝淋了一身濕,可愛度大幅下降。

天馬飛牛 (2) 

所謂人紅是非多,天馬牧場因為羊駝暴紅,吸引一堆遊客,結果園方沒有管理好,產生一些事端上新聞,最後還必須要封場改善環境。


不過這天因為下雨,讓大家對羊駝可愛的形象恐怕有些破滅.....

▼ 長脖子動物睡覺還真可愛  

天馬飛牛 (3) 

 

為什麼破滅呢?因為..........

▼  全身黏滿蒼蠅!!!!!!!!!!!!!!!!!!!!!!!!!!!!!!!!!!!

天馬飛牛 (4) 

我想是因為羊駝也喜歡在草地打滾,加上雨天,毛濕了就容易跟泥土沾黏,然後那濕搭搭的泥土味,正是蒼蠅的最愛啊!!!所以幾乎每一隻羊駝身上,都可以看到黑黑一點一點,近看才發現,原來被毛簡直就是蒼蠅大本營,這大概是蒼蠅的第二個家(第一個家在武陵,如果有抓蒼蠅拿獎金的比賽,去武陵包你贏!) 

 

▼ 跟羊駝合照幾乎是99%入園遊客的重點! 

天馬飛牛 (5) 

 

▼ 這隻蹲在地上反芻的小駝駝非常淡定ˊ_>ˋ,都不理我們,自在的很! 

天馬飛牛 (6) 

羊駝拍完大概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但200元門票都花了,還是要看個透徹才行!

 

▼  馬,是馬。

天馬飛牛 (7) 

 

▼ 豪豬,是豪豬。 

天馬飛牛 (8) 

其實豪豬很可愛,跟一般的豬不一樣,我也是看了國家地理頻道才發現的。

 

▼ 馬,又是馬。 

天馬飛牛 (9) 

鼻孔好大...... 

 

▼ 兔,是門神兔。

天馬飛牛 (10) 

這兔子出奇的乖,是有被徐先生催眠嗎?要是O2早就去找羊駝吃草了,誰要乖乖坐在這邊!

(咦 當門神是都不用吃喝拉撒的意思嗎?)

 

▼ ?,是?。 

天馬飛牛 (11) 

我真的忘記他是誰了。



▼ 雞,是手扒雞。

天馬飛牛 (13)

其實是有品種的雞,一開始我還以為虐待動物咧,嚇的都魂飛魄散了我。

 

 

▼ 鱷魚,是假鱷魚;袋鼠,是真袋鼠。 

天馬飛牛 (12) 天馬飛牛 (14) 

後來發現工作人員疏失,袋鼠好像不能嬰兒抱,所以輪到我抱時就不是這麼可愛的姿勢了,拍起來也很無聊。不過袋鼠也挺惶恐的吧!?每天都要被這麼多人強抱。  

◘ 天馬牧場禁止攜帶寵物,狗狗可寄放在車程10分鐘左右的親密愛犬美容屋◘

                (詳細請參考園方公告...)

當天我們雖然有帶狗狗南下,但有遵照園方規定,先將寵物寄放再入園參觀喔,至於寄放的環境嘛...交通方便收費合理老闆和善,就這樣哈哈哈!但是根據FB麻說,途中有經過其他可寄放的寵物店,外觀很吸引她,但不知收費如何,就看各位的取捨囉~




▶行程 - 苗栗通霄飛牛牧場

天馬飛牛 (15)

承認去看羊駝是個人私心,但又放不下嗚鼻,只好帶著他同行,但讓他留在寵物店寄放很過意不去,所以我跟FB麻商討之下,決定增加第二個行程,讓狗狗們也可以同行,先苦後甘就是這個意思!

雖然從天馬(月眉)到飛牛(通霄)路線是北上,但車程也將近1小時,而且從飛牛回台北的時間並沒有比天馬快=_=",只是天馬不到1個半小時就出來了,比預定時間還快,所以特地去一趟飛牛好像也沒差,不然這趟行程實在太乏味了。(特地南下去天馬玩說真的有點空虛,建議多安排其他行程,免得失望。)

 

▼ 這兩位從以前就是又愛又恨的性伴侶,而且非常喜歡玩SM,每次見面一定會黏在一起,不久便會發出嘶殺怒吼聲.....

天馬飛牛 (16) 

 

▼  真的好險有來飛牛,園區大又廣,打發了不少時間!

天馬飛牛 (17) 天馬飛牛 (19) 



▼ 他體內絕對留著跟O2老祖宗相同的血液!!!

天馬飛牛 (18)

 

 

▼ 這邊有良心商店可以用十塊錢買青菜給兔兔們吃~

天馬飛牛 (20) 

 

 

▼ 兔兔可以自由穿梭室內和戶外,個人覺得這設計挺不賴的~

瞧我把FB麻拍的多美!餵兔子也能如此誘人! 

天馬飛牛 (21) 

 

 

 

▼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小羊區,真的是小羊喔!都未成年。

天馬飛牛 (22)

 

 

▼ 小羊超口愛!

「初生之犢不畏虎」年幼的他們涉世未深,看到人類都一窩瘋的靠近想喝ㄋㄟㄋㄟ,也想要討摸摸~

天馬飛牛 (24) 

 

▼ 這隻臉就顯得有點糙老 

天馬飛牛 (23) 

 

 

▼ 隨地取景拍寫真,因為剛下過雨卻又放晴的怪天氣,他們腳踩在濕濕的草地上毛就跟著髒了。 

天馬飛牛 (25) 

番外篇補充一下,根據許多人反應「凹嗚不是對草地過敏嗎?怎麼還去踩草皮?」

經過我多次實驗,凹嗚對乾草地不太會有過敏反應,之前踩了好多次草皮都沒事,所以我一直以為沒事了。結果這次因為下雨的關係,踩完之後回家又紅腫了,加上這次可能清潔不周,而併發了趾溝炎,這點是本人的疏失,嗚~我跪嘛~ 

記得兩年前來苗栗玩也適逢雨天,當天凹嗚踩過100號牧場濕潤的草皮之後回家立即紅腫,
但是我沒想那麼多,看到過敏原檢測報告就認定只要是草地都會過敏,所以之後就一直避免讓他踩草,
直到這幾個月嘗試之後才發現原來乾草地並不會引起凹嗚過敏反應

 

天馬飛牛 (26) 

 

▼ 左邊是一群牛,右邊是一隻馬,然後共處在同一塊草皮中。好孤單的馬兒

天馬飛牛 (27) 

 

 

▼ 這邊雖然可以帶寵物,但也需要飼主自律,管好狗狗別亂闖進去,千萬不要覺得讓自己家的狗跟那些動物玩是很可愛的行為,對草食性動物反而容易增加壓力。

天馬飛牛 (28) 

 

 

▼ 好一個風光明媚呢! 

天馬飛牛 (29) 

 

 

▼ 因為是上個月去的,當時還沒剪毛,仍然是一隻炸毛嗚!熱得喘吁吁 

天馬飛牛 (30) 

 

 

▼ 你看,又黏在一起了,繩子都會打結

天馬飛牛 (31) 

 

 

▼ 包場=爽!

天馬飛牛 (32) 

 

你們可不可以看我一下阿,奇怪耶你!

天馬飛牛 (33) 

 

 

▼ 飛牛牧場,一個讚。

天馬飛牛 (34) 



▼ 回程時看到這洗手台,順勢讓三犬洗洗腳~

天馬飛牛 (35)

 

 

▼ 就用這張跟大家說再見吧,這天的行程介紹完畢囉! 

天馬飛牛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