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什麼時候可以吃脖子上的肉乾咧?

IMG_0984 

這篇要介紹的是前幾天用剩餘食材玩的烘烘料理,有時候異想天開的創作也是很有趣的喔!

 

凹嗚這張脖子掛著比自己臉還大兩倍的「夏威夷花圈」其實就是用雞肉作成的~

因為是個隨性料理,當初也沒有想要特別記錄,所以過程照片不多,但因為作法簡單無比,所以看文字敘述搭配想像力,應該人人都能輕易達成滴!

 

 

First,除了準備雞肉、鋒利的刀、砧板、保鮮膜、肉槌,還有一個關鍵點:料理紙!

P5279457 

看到了沒,人家都說它是「萬用」了,就知道有多必備了吧!!!(取代錫箔紙,蒸、烤都好用喔~)

 

我的作法是:

1. 雞肉丁再切小塊,有點類似碎肉這樣(也可以嘗試用肉泥喔)

2. 將料理紙(又通稱烘焙紙)拉出約烘盤的面積大小裁斷,在中心點剪開一個洞

3. 將雞肉分批次放在料理紙上,隔著保鮮膜用肉槌拍扁(為什麼要用保鮮膜請看這篇:乾燥機 ❤ 雞汁脆薯 絕不油膩~

※ 請記得在砧板上拍扁肉喔,不然烘盤可能會根根斷裂XD

4. 一邊拍肉一邊讓肉依照圓圈狀密合

5. 拍完之後就可以小心翼翼的連同料理紙拿到烘盤上開烘囉!

目前市面上有現成的「免洗烘盤」,我是沒買過,但推測應該跟料理紙是差不多的,不過個人覺得直接買一捲,想用多少就拉多少,對於不常開烘的我來說就夠了,畢竟一捲的料理紙還可以適用在家裡的烤箱(烤魚、多油食物時)或是電鍋(避免饅頭相黏時),總之實在非常多用途,髒了就丟也不怕浪費,如果買一包免洗烘盤,對不常使用乾燥機的我來說,實用性就沒那麼高了(因為都設計成圓型),當然如果是經常性使用乾燥機的人就比較適合,而且還可以省去洗烘盤的麻煩(真的非常搞剛!!!!)

P5279455 

 

烘烘完之後~金黃色的太陽就出來了!!

P5289460 

因為沒有特殊的技術,所以烘完一定會呈現自然的捲曲狀,就是翹翹的,不像外面賣的豬肉紙扁扁平平很漂亮~

 

▼可是呢,這個透光性是真得漂亮呢!(因為是碎肉拍扁,所以烘完會有一些縫隙)

P5289463 

 

▼拿起來瞧瞧!阿,我忘了說,中間的空洞是被我剝過,因為那時候要套在凹嗚脖子上嘛~

P5289464 

 

▼用雞肉圈看世界

P5289465 

 

▼ 但最後仍要面臨殘酷的事實.........我沒有夠大的袋子可以完整裝進去冷藏,只好大卸五塊毀了他~

P5289468 

以上就是隨性烘不打稿的雞肉花圈食譜~

 

 

 

接下來要介紹愛的人很愛,怕的人很怕的【雞冠】囉!!!

(這是粉絲團上的市調結果,大家對雞冠的喜好真的都很兩極,完全沒有中壢人耶~)

 

 

▼這一堆去市場買,老闆娘說不知道怎麼算價錢,就給我10元帶走啦~(應該是很少人特地去買雞冠吧...)

P5309484 

我會愛上雞冠是因為鹽水雞,以前我也是看到雞冠就怕,想說那個噁心的東西,想不到一次大膽的嚐試之下,竟然愛上雞冠QQ有嚼勁的口感!人間美味!而且發現年紀越大越敢吃以前拒吃的食物耶,這算是初老症狀嗎?我要登大人了!!!

 

第一次料理雞冠,為了安心,我決定不生烘,先滾水煮過一次

P5309491 

 

▼煮熟放涼後,就依照狗狗適合的大小切塊,我覺得直接烘一整片不切很讚,可惜凹嗚太小隻不能這樣吃,中型犬以上應該OK喔!

P5309493 

 

▼ 不知道我是不是全世界第一個烘雞冠的怪胎...........會想到要把雞冠拿來烘也只有我了吧(該哭還是該笑呢)

P5309502 

烘過的雞冠立刻大縮水,完全沒有想像中的厚度,扁扁啦!而且也比我想像中來的油!

 

▼倒是這皺皺的皮膚還存在,哈哈~

P5309503 

雞冠末端變黑是自然的,不是烘到糙灰搭喔~

 

▼經過兩輪吸油之後,烘雞冠要收成囉!ㄟ.......也變太少了吧!!

P5309507 

 

▼乍看還蠻像豬耳朵的耶,而且也沒有生食這麼恐怖的感覺了

P5309509 

 

▼從剛剛就守株待兔到現在的猛獸

P5309511 

 

▼來一張雞冠剖面,中心還是有一層像膠質般的東西~

P5309517 

 

▼阿~~~~~我要吃~~~~~

P5309518  

 

 

隨性烘、純粹烘,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