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你分得出來哪一邊才是人吃的,哪一邊才是狗狗吃的嗎? 

P5319579

我動了點調虎離山的手腳,現在在塑膠袋裡面的才是狗狗吃的「雞肉有田卷」喔!

盤子上是人吃的正版有田卷餅乾~

 

 

眾所皆知我實在很喜歡玩這種「仿真系」的烘乾料理,顧名思義就是模仿人類的食物做成狗狗可以吃的版本,混淆大家視聽,真是太有趣了!其實,這道料理也是我誤打誤撞才產生的靈感,一開始我是想嘗試「昆布雞肉捲」,因為用昆布熬湯煮鮮食,剩下的不知該怎麼處理,就想說用剩下的雞肉捲一捲烘乾吧,不然昆布對狗狗是個好食材,丟掉也可惜!

P5289459 

上圖就是昆布雞肉捲,個人認為是失敗,即使我有用棉線綁住防止因為烘乾昆布捲不起來,結果還是沒辦法,有一些就這樣裙子開開的被大家看光,而且昆布本身有厚度,烘乾之後那個角角非常尖刺,給凹嗚吃的時候都要格外小心,所以這款雖然有創意卻也不實際,瞬間我便想起來,那何不如用海苔取代昆布呢!!!

 

 

於是乎,雞肉有田卷就這麼誕生了。

 

 

食材準備:

1. 無鹽海苔(可看成分表或鈉含量高低來判斷,有些包裝透明也可以看到是否有含鹽的顆粒!)

2. 雞肉泥

3. 沒了

P5309495

缺一角是因為本人親自試吃,確定沒有鹽~

 

 

作法:

1. 把海苔剪成長條塊狀(約6X3cm),依照你希望的長度剪或狗狗適口大小,如果你想做出跟香蕉一樣長的有田卷也是可以啦!

2. 在海苔上把肉泥擠出長條狀,個人還是建議別太粗不然會烘很久喔!(自製肉泥&擠肉條教學可參考:DIY肉泥初體驗~

P5309496  

 

 

3. 雞肉條的頭尾一定要稍稍超過海苔的寬度喔!這樣捲起來才會看到雞肉在兩邊~

P5309498 

 

4. 我會多準備一小碗水,在海苔捲起來的邊緣沾一點水,讓海苔之間會更密合

P5309499 

 

5. 非常耗時又腰痠背痛,雖然大部分原因應該是我身體老化,但還是覺得做這個零食若不是出自於好玩,我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搞第二次!

P5309500 

 

6. 不要小看這兩盤,從自製肉泥到全部捲好,大概也花了人家2個小時多耶!!(淚)

P5309501 

 

然後呢就是一路烘到底,一直從晚上烘到隔天,暫停幾個小時又繼續烘~到晚上,才大功告成!

 

 

我很幼稚,還特地去買一包正港的有田卷,想要來個真假大對照~

P5319558 

 

 

這一盤是剛出爐烘好的「狗狗專用X雞肉有田卷」

P5319560 

 

 

我兒子已經養成了自動看鏡頭的習慣..........因為對他來說,聽到快門聲=又有好吃的!

P5319562  P5319563

 

不看海苔部分還頗像雞米花的耶~  

雖然多少會因為縮水變形,不過這次我覺得非常成功,比較之下剛剛的昆布雞肉捲到底是什麼鳥?算了,人總是要有實驗精神!

P5319565 

 

不小心就捕捉到這麼萌的表情了,哎呀!

P5319567 

 

萌樣張嘴討吃吃

P5319568 

 

麻你快把手放開阿!!!!

P5319572 

 

攻擊性=0的小虎牙露出來了!  

PS,凹嗚沒有缺牙喔,只是左邊那顆停止發育,比較小顆,所以常常拍不出來,很多人都以為凹嗚少一顆牙齒呢!

P5319573 

 

 

當你在沙發上吃著有田卷的同時,也可以給狗狗來一顆雞肉有田卷喔,只不過不要互相吃錯了捏!

P5319578 

 

混淆視聽照,袋子裡裝的是狗用雞肉版,盤子上才是人用,如果我把那包丟在客廳,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吃錯吼!好適合愚人節喔~

P5319579 

 

最後來一張雞肉有田卷的近拍~

歡迎各位時間多的朋友一起來玩玩這道烘烘料理喔!

P5319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