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是回家後手動調整鏡頭才拍到的,無人在家時根本捕捉不到滴~)





說來慚愧.........


因為平常上班的時候,家裡都會有人在,


所以我幾乎完全不會擔心留在家裡的嗚寶,


但是當家裡的人一整天都不會在家的時候,我就開始慌了...





沒錯,是我先慌,再換凹嗚慌!





因為,這小子被寵壞的事實早就臭名遠播了,


雖然他也快3歲,但是獨自顧家超過8個小時的經驗可以說是5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一邊講我都一邊冒汗,從他小時,我就捨不得讓他當看家狗(翹家狗還比較會喔)


想不到後來,連凹嗚的阿公、阿罵、阿祖,也跟著捨不得,


所以演變出許多一般家庭可能無法想像的情節:


我爸抱著凹嗚去醫院做檢查,我媽特地請假在家陪凹嗚、我阿嬤不敢出門散步.........!!!





因此面對即將到來的這天,我非常緊張,提心吊膽,


在一般飼主眼中應該是"未雨綢繆",但是我就是會莫名的擔心和極度思念嘛~~





原本是想說網路上教的設定視訊很麻煩,正想說放棄吧!


結果看到豆豆拔的建議,讓我想說:沒魚蝦也好XD 


所以決定使用非常簡陋的視訊鏡頭來執行監控計劃了!





這招可以說是懶人之王,簡易至極! 非常適合沒有太多預算或偶爾一窺的家庭~





首先準備:


1. 還沒壞的視訊鏡頭(我這台100元有找啦!哈哈 夠爛吧)


2. MSN帳號2組


3. 雙邊電腦都需安裝MSN Plus!


MSN Plus! http://www.msgplus.net/?lang=zh-TW





執行計畫:


1. 先把家裡的A電腦插上視訊鏡頭,對準你預設狗狗會出現的位置


2. 登入在家裡的MSN帳號


3. 去MSN Plus的喜好設定 > 功能 > 接受邀請 > 勾選預設









下拉選單有其他指令,


建議不要選擇自動發送視訊和自動觀看視訊,


經過測試,似乎要雙邊電腦都有視訊鏡頭才會執行,


保險一點的作法是選擇"自動接受所有邀請"


怕萬一收到有毒檔案的人可以選擇"只自動接受檔案傳送以外的邀請"









如果你在家登入的帳號有加入很多阿哩不搭的聯絡人,


害怕他們也用這招偷窺或傳病毒,


則可以進入篩選連絡人,勾選你信任的帳號,或只勾選自己。









簡單的設定對吧!然後就可以等著到公司來個視訊連線囉~








一開始我很受挫.................



沒錯!!! 蝦咪龍謀~


視訊偷看大概只適合居住在小套房的環境,


不然一般三房兩廳的空間,要嘛很好野,買了超多顆鏡頭到處架,


或者電腦就在狗狗平常會出沒的地方,


否則只會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人咧!?!?!?!?! 快給我過來~~~~~~~











好在我出門前有動手腳,在附近藏了幾個肉乾,


這小子可能睡醒閒晃進來發現好吃的,所以正在旁邊吃~於是拍到了小屁屁。















這該說是母子的心電感應還是默契呢?


我三不五時看一下畫面,竟然被我賽到!


好巧不巧再度遇到嗚鼻進來房間東看看西看看的樣子,實在好可愛呀~~~~~~~~



正看著平常我用電腦時會坐的位子。








看完椅子又搭在床邊,往床上瞧瞧....



這一幕持續了十幾秒,瞬間我都不捨了,


因為郎客阿~他都在看平常我會出現的地方啦,


明明知道我已經出門好久了,卻想繼續找我,看會不會奇蹟似的出現,


這就是狗狗又傻又執著的地方吧!


 


看到這畫面,我心裡都在想,對我們來說一天很快就過了,


可是對狗狗來說,每天都在期盼我們回家,時間多難熬,


明知不可能,卻又不死心的檢查確認你真的不在家,


然後才悻悻然的離開,繼續等待............................。(流淚)











總結:


開了10幾個小時的視訊通話,凹嗚出現在鏡頭的時間大概只有5分鐘不到,


每一次總是繞一繞就出去客廳了,而且還是剛好被我發現他走進來,


這種等待的心情真的比沒視訊看還難受!!!!











馬不停蹄的回到家門口,在我拿出鑰匙開門前,


竟然聽到一聲:「ㄨ~~~~~~~~~~~~~」的狼嚎...


而且就是從我們家傳出來的!不曉得今天他吹幾次狗螺了............(流淚X2)





看到我回家,異常的高興,馬上叼著球球跟我玩~讓人更想惜惜啦!


















最後要來一張好久沒用的視訊照~












雖然很想再從視訊一窺凹嗚的作息(不過很難等....)


但是又覺得放他在家好可憐喔~~


我不該有看戲心態(但每次都是),真難抉擇阿!!


嗚鼻我到底要把你丟在家看視訊還是帶你出門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