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我們約了幾隻狗狗,去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玩耍跑跑~


玩到一半,突然看到這幕!


這裡不是農場、不是牧場、也不是國外或Discovery頻道,怎麼會在大學的草地上看到一隻兔子呢?


 


正當我們百思不解的時候,眾家狗兒已經追上去了.........



扣除嗚鼻(因為對草地過敏始終沒有落地)


Polly Poka 旺財,都追上去了,兔子也表演了超神速的奔跑秀


第一次看到兔子可以飛越這麼快這麼高,都騰空了!


因為沒養過兔子,完全不知道兔子受到驚嚇是很容易猝死的~


等到我們發現兔子體力明顯降低,並且一直尖叫,才發現大事不妙...


 


四周完全沒有像黑兔的主人出現,空無一人,看來的確是被棄養的。


 


以為他是受傷才尖叫,後來發現他沒有明顯外傷,只是因為驚嚇過度而尖叫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兔子的叫聲,跟老鼠被貓玩弄的聲音很像。


 


然後,我就把他帶回家了............哈哈哈!一切就是這麼突然,好懶得解釋這一切喔~


 


 


一開始以為,這塊是被狗狗咬傷的大洞,後來才發現只是禿毛啦!真的虛驚一場



醫生說這塊禿毛,應該是前飼主沒有照顧好,導致他太過潮濕而掉毛,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長的話要2~3個月,不是高傳染性的皮膚病,只有皮膚或抵抗力較差的老人小孩或狗,密集接觸才會被傳染。同時我也懷疑會不會因為這個樣子導致他被遺棄呢?


 


 


 


 


他的行為 大小便 吃喝  都很正常,而且也太適應環境了!整個腿伸直直耶



 


 


 


幾乎不太怕生,很親人,十足的好奇寶寶



 


 


 


超級愛喝水~跟嗚鼻一樣,是個水男孩!



 


 


 


很可惜,背後的禿毛讓很多人都對他怕怕.......只有凹嗚完全的愛他



 


 


 


同時,他也是個自戀的傢伙,這個鏡子他照了好久好久~



 


 


 


 


凹嗚真的無可自拔的愛上O2.........




 


 


 


無論如何都要守在他旁邊...........



 


 


 


 


色慾薰心的凹嗚甚至把新買來的兔子提籠給咬成這樣!!!!!!!!!足見當時他有多麼的亢奮!



 


 


 


經過多方的意見,第二天就買了一堆必需品~O2希望現在會比你原本的家幸福



 


 


 


稍微布置了一下簡陋的小窩,因為兔籠真的太貴啦!我們家決定用DIY,但是家樂福買不到我們要的道具,決定下次去大創買,目前就先將就點吧~



 


 


 


吃草草囉~



 


 


 


 


他肯定也曾經是個人人疼的孩子,看他會乖乖的使用便盆就知道........



 


 


 


 


用紙箱是為了加高,避免他跳出,因為我們的陽台有洞,很怕這好奇的孩子會從10樓高度往下跳!



 


 


 


凹嗚剛好有趾間炎,離我家最近又能看兔子的醫院就只有全國了,所以兩隻一起來看醫生吧!



當時還沒想到兔兔名,所以暫時取凹嗚弟弟,但是經過我爸過人的想像力之後,現在黑兔兔的名字叫"O2"囉~(偶兔)


 


 


 


到全國看診,真的要多準備幾張......兔子的基本費用就比狗狗貴50,O2你可不要常生病啊!!!!



 


 


 


 


 


今天下午抱O2時,被意外的抓傷了.......三條!  活像個割腕的人



 


 


 


 



好啦~我知道黑黑的很難拍,所以我真的已經盡力了,本尊比較口愛!


 


雖然很不想這麼做...但如果有比我更適合養O2的家庭,我會考慮割愛的......


真的不想承認我已經愛上他了,而且還捨不得他走。


 


名字:英文O2   中文偶兔 (請習慣我們家都取怪怪名字) 


發現地點: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的大草皮上

顏色:黑

性別:公

體重:不到2kg

外型:額頭一搓小白毛,右前腳小白毛,其餘全黑

健康:頸部後面因為潮濕嚴重脫毛,但非傳染性皮膚病,已打針拿藥治療中,只要保持乾燥毛很快就會恢復了。

其他症狀待進一步看診

個性:好奇,會吃,愛喝水,可以給人抱抱,很快適應新環境


 


意者請Mail給我:bambiana@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