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5 禮拜五,梅花颱風逼近,北部須防大雨。


 


早上起床,有一點在下雨,正猶豫要不要帶凹嗚上班,梳妝打扮完成後,雨停了


「那就帶凹嗚出門吧!」


於是......


我這個決定,將替凹嗚掀起最波折的一天。


 


 


【衰事一】


路途中都沒什麼不一樣,一直到公司。


我才剛把凹嗚從外出袋中放出來,這孩子就開始在地毯上做出怪異的姿勢...


「啊!他要吐了!」


怕弄髒地毯,我馬上伸手去接從他口中吐出熱騰騰的嘔吐物



►此為2011/05歷史畫面,並非當天實拍XD


 


《好在一》只是早餐吃太急,吐完之後依舊生龍活虎,沒事沒事。


 


 


【衰事二】


因為凹嗚的占地盤情況很嚴重,只要外出落地,腳絕對抬不完,尿沒了還要繼續抬。


之前也曾因為這樣發生血尿,為了他膀胱好,每次帶到公司我都會讓他在椅子上或桌子上


減少落地的時間,就不會因為想占地盤而猛抬腳,膀胱也比較不會受傷。


所以這天我依舊把他放在桌上休息,而我繼續用電腦做事。


凹嗚睡一睡,想起身走動....走到旁邊的同事桌上,不知道怎麼搞得,這孩子突然腳一滑


整個臥倒在桌上,然後屁股就這麼往下一滑,整個身體就從桌上摔下去!!!


以下為桌面與地板高度實際畫面



►此為2011/04歷史畫面,並非當天實拍XD


 


《好在二》墜地時是四隻腳落地,所以沒有太大損傷,加上有地毯減緩撞擊力,這孩子只有心靈受到驚嚇,之後就不敢"野ㄒㄧㄠˊ"(台語) 往同事那邊跑了。(平常可是三不五時就要去煩那位同事,而且還很愛在人家桌上伸懶腰+噴鼻水....很故意吧!!!)


 


 


【衰事三】


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去了附近的一家花徑開咖啡館用餐,因為店門特別註明"本店可攜帶寵物"所以也是我們選擇的原因,進去後聽到狗吠聲,原來店家也有養狗阿:D



►雖然沒有狗狗餐點,但是我點了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可是非常不錯吃的~


 


店家的狗狗看起來膽子不大,是一隻中型的米克斯,後來那隻店狗跑來看凹嗚,凹嗚被我放在椅子上,所以就這樣一上一下的互相聞對方,臉貼臉般的近距離,我一直都蠻怕讓凹嗚靠近身材比他大的狗,不管是有品種的還是mix,因為只要他們嘴一張,凹嗚絕對無法反抗。所以他們互聞時,我就一直觀看,手也是hold住凹嗚的身體避免他一直往前傾(因為他愛同類卻不知道危險)


有一點類似下面的樣子,但當時我沒有抱著凹嗚



►此為2009/12歷史畫面,並非當天實拍XD


 


突然間,那隻mix變臉,明明只是兩隻狗面對面的互聞,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生氣,瞬間發出了大吠聲,齜牙裂嘴的樣子也嚇到凹嗚,讓他發出喉音,店家與我都同樣嚇一跳,趕緊支開兩位。


 


《好在三》mix只是吼叫了一聲,並沒有作勢攻擊,也好在我的手一直hold在凹嗚胸口下方,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那隻膽小的mix,很有可能因為害怕而兇凹嗚,沒有錯,所以吼叫時,我趕快把凹嗚往後拉,店家也因為這樣,罵了一下mix把他牽進去,又一次安全過關。


 


 


 


【衰事四】


晚上回家時去買了一下父親節禮物,又吃了晚餐,耽誤了回家時間,而凹嗚當然也在我身邊。


但是我卻忽略了讓他下來放尿,導致3個多小時,這之間沒有落地解尿。


(但是晚上7點離開公司前,我有讓他先小解)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告訴凹嗚,只要再20分鐘,就可以回家尿尿了。


但是.........事情好像一直不照安排進行。


我們搭的社區巴士,因為是末班車緣故(明明才晚上9點),所以回程會刻意繞比較遠,比平常的20分鐘車程又多了10分鐘,總共是30分鐘!可憐的小嗚,在車上坐立難安,摸摸肚子有點脹脹的,我好慚愧又好緊張。


 


《好在四》後來我提前下車,讓他先尿一輪再走路回家,而且他好像也不是真的尿急,一下車看到路上的白博美與小貴賓,還開心得先衝過去打招呼一下...........。


 


 


 


【衰事五】


昨天我下載了一款App,叫「聽不到的秘密」,正當我大笑我爸都聽不到的時候........凹嗚已經很不悅了.........詳情請看這篇【別對狗玩的App《聽不到的秘密》】 


 


《好在五》等我們發現時,立刻停止播放,在哄騙之下,終於走出低潮....而小嗚五連衰的一天,也畫下句號,希望嗚鼻否極泰來,未來的日子會更美好!!!!!


 


 


 


明明不是13號星期五,為什麼嗚鼻就是這麼屋漏偏逢連夜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