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陣子的狗狗攝影比賽嗎 ﹥It's time to(兔) go(狗)!!! 狗狗攝影展 !!!


 


小嗚鼻也不自量力的拿刀架著他媽媽我去投稿照片~(A_A)


所以我就交出了陽光灑落的系列照片。


 


照片交出去後,店家說他們會先篩選再決定照片是否參展,所以不見得每一張都可以被投票,我曾經一度搜尋網路上的文章看能不能從他們拍的照片裡發現凹嗚照片的身影,結果幾乎都沒看到,店家也沒有通知是否有入選,加上大家幾乎都用沖印的方式報名,溫刀是用好鄰居7-11的ibon印出來,解析與畫質似乎差很大,我就自動放棄自己,想說可能沒有被選進參賽名單吧~


 


事情就這樣被淡忘了2個月......的今天,寵物雜貨舖打給我,跟我說


『你投稿的照片得到第二名喔!』


 


It's time to(兔) go(狗)!!! 狗狗攝影展 公佈得獎名單


 


so surprise!! 



►原始圖檔


 


 


 



►參展現場~寵物雜貨舖拍攝!


恩........下次真的不能用ibon印......XD 飽和度差好多


 


 



►參賽照片展示在 點點 dots cafe~寵物雜貨舖拍攝!


非常可惜的,因為我一開始以為凹嗚沒有成功參賽,所以一次也沒去啦(T^T)


我對不起店家,對不起嗚鼻,對不起我自己~~~~~


 


 


 



►根本是雪片般的投票券,好想知道嗚鼻的總票數喔!~寵物雜貨舖拍攝!


因為徹底忘記,所以沒有拉票,反而更想知道是哪些陌生人投給溫刀捏~(好眼光喔XD)


 


 


至於~榮獲第二名的凹嗚可以得到什麼獎品咧!?


答案是......【Thundershirt安定背心】!!


很酷吧,雖然之前有聽過但是沒有非常研究,所以特地去搜尋了一下瞭解瞭解。


 


》Thundershirt 安定背心


Thundershirt 安定背心能有效紓緩狗狗在下列情境所產生的焦慮及恐懼:打雷、煙火、鞭炮、分離焦慮、行車/旅行焦慮、籠內焦慮、焦慮性吠叫、激動性吠叫、暴衝、撲跳、對特定事物過度反應。﹝建議在合格犬類行為訓練師指導下使用﹞




全球有數以百萬計的狗狗長期承受焦慮及恐懼之苦,引發焦慮及恐懼的原因很多,例如打雷閃電、巨大聲響、鞭炮、煙火、與主人分離、行車/旅行、籠內獨處、以及因環境刺激及對特定人事物過度反應所產生的激動吠叫、暴衝、撲跳...等等。


家有焦慮恐懼的狗狗,除了狗狗本身承受莫大的痛苦外,對飼主而言 通常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損毀的家具物品、傷痕累累的室內空間、傷害自己及主人,甚至傷害別狗別人、失眠、情緒失控。這些問題的背後代表了大量的精神耗損、以及源源不絕記不得名目的帳單、生活品質 大打折扣。


以往治療狗狗焦慮常見的方法是服用抗焦慮藥物,但抗焦慮藥物非常昂貴,需要長期服用,且通常會有嗜睡、活動力遲緩、反應遲鈍等副作用,花了金錢及時間有時卻只能看到小小的效果。現在,有一種安全無害經濟實惠方便使用,又對大部份狗狗都有效的解決方法出現了,來自美國、最近慢慢在全球寵物界掀起熱潮、2010年全美寵物大展從數萬種商品中脫穎而出得到Best in Show第二名、2010年全美TOP100百大寵物用品中贏得冠軍,他有個響亮的名字:Thundershirt,台灣飼主俗稱打雷衣,響片訓練師Vicki把它命名為「安定背心 」。


Thundershirt安定背心如何發揮作用?


Thundershirt安定背心的貼身包覆性能對狗狗施以溫和穩定且持續的壓力, 讓狗狗在每一次呼吸中感受背心一縮一放的溫和壓力,藉此慢慢調節及穩定狗狗的心跳及呼吸,這能讓身處焦慮恐懼情緒中的狗狗安定下來。參與試驗Thundershirt的一千位狗狗中,超過85%以上的狗狗能很快看到顯著的效果。壓力治療已行之多年,有些精神科醫師及心理治療師相信,對人體施以包覆性的穩定壓力能舒緩神經系統減輕焦慮。人類醫學界中常用於治療成人及兒童的自閉症/過動症/焦慮症。其他使用壓力治療人及動物的例子還有:


◎TTouch訓練師使用緩慢穩定按壓及按摩技巧穩定狗狗情緒。


◎獸醫師使用壓力治療來安定接種疫苗的牛隻。


◎精神科醫生使用壓力治療來減緩自閉症患者不斷重複某項行為。


◎父母使用緊身衣或加重背心穩定過動兒,使他們能專心有條理的完成某件事。


◎父母使用襁褓帶來安撫哭鬧不停的新生兒。


Thundershirt安定背心是目前市面上設計良好穿脫最方便的加壓繃帶,全球已有數千位獸醫師及訓練師推薦使用Thundershirt安定背心來解決狗狗焦慮恐懼的問題。


如何使用Thundershirt安定背心?


Thundershirt安定背心對大多數焦慮及恐懼症狀有很棒的療效,但並非穿上安定背心放著不管就可見效,主人需隨時觀察狗狗的反應並給予適當的獎勵 ,此外仍須在每天日常生活中 配合訓練師的課程計畫協助狗狗培養抵抗焦慮的能力。長期下來您將會看到焦慮及恐懼症狀獲得的改善。對於複雜或嚴重的焦慮恐懼案例,我們建議把Thundershirt安定背心當成訓練計畫中的輔助工具,並與您的訓練師討論且依照訓練師指示來使用。


除了有效舒緩焦慮恐懼情緒外,對於精力旺盛的過動狗、容易受到刺激的抓狂狗、上課不專心愛管閒事的雞婆狗而言,Thundershirt安定背心能幫助這些狗冷靜下來,讓他們把精力專注在更有建設性的事情上。


 


如何穿上Thundershirt安定背心?





 


Thundershirt安定背心穿脫非常方便,不需套頭套腳。穿上背心時可同時給予狗狗喜愛的零食,讓狗狗對Thundershirt產生好連結。Thundershirt主要施壓部位在狗狗的身軀,胸背的部份要調到完全服貼皮毛並符合狗狗身體曲線,背心有彈性,只要隨著狗狗身體曲線讓背心延展開來黏上魔鬼粘就好。可用手掌測試一下,要讓手掌可以輕鬆的滑入背心與身體間,同時手掌可感覺到舒服的包覆壓力。


 


 


穿上Thundershirt前後的改變(巨響、吠叫、撲跳、重複行為、行車)





 


穿上Thundershirt會明顯減輕焦慮症狀,並不表示從此不會再出現,狗狗心中潛在的焦慮因子仍存在,只要一受刺激仍會引發出來。每隻狗的焦慮症狀及程度都大不相同,Thundershirt是非常棒的輔助工具,但 並非無往不利,不能太過依賴,飼主仍須在每日平常生活中依照訓練師指示協助狗狗渡過難關。


 


資料來源 http://www.imeek.com.tw/thundershirt.htm


 


 


想不到一件的市價竟然高達1張小朋友,實在不便宜阿~


同時很感謝寵物雜貨舖還有投票的路人甲乙丙丁,還有幫我送照片去比賽的POPO阿娘


最後感謝我的惡魔小嗚,雖然你很壞但是你在我鏡頭前總是很敬業,love you ♥


凹嗚是個膽小狗屁雄,希望安定背心能讓他在鞭炮聲四起的三峽得到一點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