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不美!! 美不美!!!  美不美!!!!!!!!!!!!!

我發誓,這張絕對沒有修圖,拍下來顏色就是這麼亮麗鮮豔,乍看之下真的會懷疑「這裡是台灣嗎?」,沒錯!丟細咱ㄟ故鄉~台灣啦!而這片高麗菜田就是位於武陵的青葉農場。


為了放在文章封面所以先把漂亮照片秀出來破梗,但我們還是要循序漸進的看故事才行喔!

►前往武陵時的山路時而經過坍方路段時而大霧,開車上山真的要有三兩三。

這趟家庭武陵遊早在3~4個月前就預定好了,想不到在行程到來的前一週,全台灣大豪雨,我們家還很擔心,連日下雨,山區路段土石鬆動應該很危險,還正猶豫是不是要取消,雖然我還是執意前往,這種行為的確不理智,請勿學習阿....!

雖然武陵在台中,但台北下去走宜蘭比較近,不過這段路真得很恐怖,我起碼看到4~5個路段的峭壁被沖刷下來,泥土與碎石就在車道上,還有幾個比較嚴重的路段,需要等候管制才能通行,挖土機就在旁邊不停的處理土石,沿途的山壁還有湍急的小瀑布噴出,看得出來那幾天豪雨對東部山區影響很大,就連在民宿時也一直看到新聞播報哪一的路段又坍方了,我們都好緊張...。

(以上這段話是說豪雨過後請盡量少去宜蘭 花東山區=_=)

►過了那幾處恐怖的地段後,更往上的地方反而沒有雨了,天氣也逐漸放晴。


►怕小嗚冷冷,在車上也用毛毯包緊緊~


為什麼高麗菜可以在這麼寒冷的地方種出來?

►我不知道......我只想吃脆脆的高麗菜!!!


有一段路的濃霧超重,幾乎看不到前面的路,so terrible!!



這塊小沖刷只是小case,前面的路段比這嚴重十幾倍,看起來更緊急!


然後這邊的山景都好漂亮,不知不覺,拍風景比拍狗多!

不喜好大自然的朋友可能會對於這篇文章感到很無味....


►我只是想表達那一根一根的樹幹有多可愛~又直又細站挺挺呢!



好啦,我承認自己沒那麼愛拍風景,有一部份都是被我爸逼得,一直叫我下車拍照....

山稜線非常漂亮吶~~看得出有多高嗎....這張可能感覺還好



但看了這張你就感受出來了!

►有沒有好陡峭好刺激阿!



小嗚也被派出來下車拍照



還記得剛說很多路段因為土石沖刷的關係都在修復嗎?


►沒錯,開過那段路,車子就髒成這付德性了........(隔天我們還自己diy洗車)



不管髒髒車了,我們快到青葉農場囉!

►就是左上角最高點的那一幢喔!



遠遠看以為只是個小小間的建築,靠近時才發現比想像中的大許多!

►底下依然是這裡的特色,滿山滿谷~高麗菜!



到囉!下車!總共是兩層挑高,配合著對比明顯的藍天白雲,真的覺得好美好幸福!


我們的房間在2F,需要爬兩段樓梯才會到達喔



一開房間,哇~的驚嘆聲,超美麗呀,真的和網站上照片一樣!


小插曲:

我們當初訂的是貴賓套房(15坪/1晚/5200),結果房門一開,我怎麼都不覺得這是15坪的房間,大多了!一直在想是不是老闆給錯鑰匙,萬一讓我們住到貴的怎麼辦,結果在最後一天付清全額時,金額跟當初訂房的價格一樣,沒有多加錢反而還打折就算了,回家上網確認,天哪!我們住的真的不是貴賓套房,而是青葉套房(20坪/1晚/7200)!!!我們自己猜想,應該是假日全部訂滿,大家都不想訂最貴的套房,我們家又是周五先上來住兩晚,所以就莎必思的自動幫我們升級成最貴的套房,讓我們兩晚也住的舒適享受~(先給兩個讚!


更重要的是,每次訂民宿總會有「照片比本尊漂亮的誤差」,每次住進民宿轉開門的同時,心都很忐忑,擔心是不是又被照片給騙了,已經有幾次開門後心裡暗自感嘆:也差太多了吧! (相信大家也會跟著點頭)可是這次真的不誇張,青葉農場的客房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就跟照片中的一模一樣,如果有差,那也只是鏡頭好壞的差異或是家具擺設的位置!


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沒有誇大事實,各位也可到青葉網站對比房間照片。

http://www.green-leaf.com.tw/p2-room.htm



一進房看到的畫面 



超大的兩張雙人床



這角度背光所以拍起來比較灰暗(白天無開燈)



令人不可思議的開放式盥洗室



進去後說白話點就是廁所!  但我相信看這張你也覺得...不就是一般廁所嗎?



錯!你又錯了!讓我們家的台銘老爸親自下海來凸顯這廁所空間有多大吧!



專屬青葉套房才有的直立式SPA



沒錯,這是在廁所的另一半,夠大吧,兩半的空間簡直可以再規劃一間小套房!!



不要以為廁所大就會壓縮到房間的活動空間,雖然我姐很矮,但他也有正常人的比例,以此比較照片中的空間。

在上山前,民宿老闆特地打電話問我們有沒有要在那邊用晚餐(一人300,但結帳時依然有給我們折扣,真的很阿莎力),武陵這個鳥會生蛋的地方,晚上又黑又冷,還奢望外食嗎?當然立刻答應在民宿吃晚餐阿!還遲疑什麼。(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真的吃土比較快)



雖然知道我們只有四個人,但還是準備超豐盛家常菜,六菜一湯,看了都想流淚,因為我們家平常的晚餐通常都是三菜一湯,可憐一點的時候還是兩菜一湯,或是一鍋稀飯。


每一道菜都好好吃!知道很飽了還是捨不得讓他們被倒去餿水桶,因為高麗菜是這裡的特色,所以完全不手軟的一大盤,吃不夠還可以免費續盤,算是這邊給的一大優惠(自家特產嘛~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完浪費食物)


特別說一下左下方的炸物球球,裡面是包紅豆和類似綠豆麻糬的QQ東西,我一直很不喜歡吃這類的食物,通常看到外表我就沒興趣(包含可樂餅之類的),但是免強吃了一口之後,卻沒有那麼討厭耶!就連我姐一開始死鴨子嘴硬,說她不要吃不喜歡,我們把炸物打包帶回房間,她後來深夜肚子餓,只好嚐試吃幾口,竟然一吃就愛上,縱使冷掉,剩下了4~5顆,她竟然從剛開始極力反對之下變成全部吃光光,證明人真的不要被外表所影響.........它是個好吃的東西。


蘿蔔貢丸排骨湯



努力的四張嘴猛吃之下,沒有太多形容詞,只有一個


隔日。


武陵一代也常出現這種花的蹤跡,不曉得名字,但是很美,就像耳環一樣垂掛著。


白天綠油油的高麗菜田,遠方看到的都是喔!  土黃色的是還沒長大和正在休息的土壤。



認真的覺得這邊風景不輸國外。




我好喜歡第二天的藍天白雲,搭配遠方的高山,真的好壯觀!



連看著天空都覺得這麼美,藍的好艷好像顏料打翻一樣



之後出發前往國民賓館



遇上國慶連續假日,那就在飄揚的國旗下拍一張吧!


這是非常愛"國"的姐姐



環抱樹(我自己取的)



國民賓館有小木屋可以住宿,但也是禁止寵物,雖然我知道大家都偷渡



天氣冷冷,小嗚這個怕冷的孩子當然就是臭臉應對阿~

熱=笑,天氣不熱,就別想看到笑顏。



繼續出賣家人中...........為什麼出賣家人這麼好玩?

►因為我爸拍照總是板著一張臉或是招牌微笑,我就對他說「不要每次都一樣的臉」,然後下一秒他就變這樣了..........



走步道去~



早上來一定很多芬多精,半夜就不要來.....



武陵為什麼要放一頭獅子?

凹嗚說:呿,一頭小病貓還想在我面前發威?

►原來.........比例這麼懸殊阿,凹嗚:嗨~大哥你好呀!你好英勇壯碩阿~~~~~



我嚴重的懷疑武陵是蒼蠅的大本營,走到哪都有,如果抓一隻蒼蠅賺1塊錢,你來武陵,一定可以賺到1千萬。



後來我們又回到青葉農場,來看看這美麗的高麗菜田,簡直是蔬菜界的玫瑰!



連梨山的野猴也想抱一顆回家啃!



看起來很美,但你們無法想像我有多冷,嗚~



山景隨著時間一直在變色,看起來真的好像在畫裡,一點都不想回台北了。



這篇遊記就用發抖中的猴子嗚告一段落了,這邊更冷,所以他臉又變苦瓜了。


【補充】

青葉農場是目前武陵唯一可以帶寵物進房入住的民宿,所以希望大家能好好遵守規矩,別壞了老闆的美意,不然以後都要偷渡到國民賓館了!!!確定攜帶寵物前,先打電話確認,不要自己帶到現場才說,當時店家有特別確認是不是小型犬,所以養中大型犬的朋友可能要再好好溝通一下了,雖然瑪爾是不會掉毛、換毛的犬種,但我們還是有帶狗狗專屬的小床,帶尿布和報紙讓凹嗚能在房內的廁所解決,雖然凹嗚是個愛占地盤的孩子,但在房間內我們都緊盯著他不讓他隨便亂來,所以我敢保證除了尿布,凹嗚都沒有亂尿尿唷,超級乖巧的:)  這樣才能讓下一個入住的房客有個良好的住宿品質,希望所有帶狗狗入住的朋友都能做得更好!


PS:青葉農場的環境打掃很用心,木頭地板都有打蠟,所以狗狗入住前記得剃腳底毛喔,凹嗚因為忘記剃,去那邊頻頻打滑,好險我隨身有帶安全剪刀,趕快幫他修一修,但還是有一定的打滑感,所以還是不能在房間奔跑,如果穿止滑鞋也許就可以喔:P 

民宿老闆的服務也很好,很親切,感覺她是在做朋友而不是做生意,住在這很愜意,實在是難得的好民宿,就連回家時,我爸也一再囑咐我,一定要上網按個讚,我說青葉又沒有臉書怎麼按,我爸還說『就是叫你上網去給個好評價啦!』你們看看,連老爸都這樣說了,這還會騙你嗎~

青葉農場 

http://www.green-leaf.com.tw/p1-about.htm


本篇絕非工商服務的介紹文喔!完全是本人主動想要推薦給大家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