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寫烘烘文了,通常沒有新變化我都不會刻意拍照紀錄。不一樣的是,這次的烘烘是為O2量身訂作的唷!因為出來的成品『我很醜~可是我很營養~~』

先賣個關子不當封面圖:p     來準備食材吧!


1.蘋果一顆

特地拍了貼紙上的數字,因為前幾天新聞正好有報【水果密碼「8」開頭!經基改 恐不孕】這顆蘋果是4開頭,就是傳統栽種長大滴健康小孩唷~


接著把蘋果切成丁狀(蘋果易氧化,可以放在最後處理才不會醜醜)



2.紅蘿蔔數條,又細又長是外來種,但是不好切呀><




切成長條狀

我只是想要這種長條蔬果棒的感覺才會選擇偏貴又細的紅蘿蔔舶來品



3.奇異果2~3顆,特選黃金Zespri才不會酸溜溜喔


切成丁狀,還可以切更小一點比較好~



4.香蕉2~3條,我是買芭蕉因為短短胖胖所以用了3條的份量


打成濃稠的香蕉泥,一開始我怕打不散還加了水,想不到非常好打,根本不需要加水,反而稀釋了變得不夠黏~香蕉泥製作機台請參考【DIY肉泥初體驗~】


5.鳳梨一顆,特選綠中帶黃,矮胖型(前幾天看電視教的這樣才甜喔:>)

鳳梨處理的太醜不放圖喔~哈哈哈(第一次殺鳳梨 弄得整個廚房都是鳳梨汁....)


之後的做法很簡單,不用照片紀錄了請看文字敘述(其實是太喪志不想拍)


1.把蘋果丁、奇異果丁、鳳梨丁(變成鳳梨渣)通通丟進香蕉泥~

2.均勻混合,讓配料充分填滿在香蕉泥中,會有點像水果沙拉唷!

3.將紅蘿蔔條放在綜合水果泥中,多滾幾圈,讓它沾滿包裹整條

4.太長的紅蘿蔔條可折半一起攪和~

5.放上烘盤,58度低溫分兩次8小時烘

(中間休息1-2小時,讓它稍微受潮再繼續烘,效果會更好喔! NESCO代理商教的)

※因為水果都含有極高的糖分,也是造成烘乾後會黏黏的不夠脆不夠硬的主因,所以烘乾的時數可以自己拿捏拉長,覺得不會太沾手為止,但烘再久都不可能達到外面販售水果乾的脆度喔(這就是純手工的特色)。


 


注意喔.........成品即將現身..........希望不會嚇到大家,自己對於"賣相"也很沒信心~


 

 


將啷!....................................

哇靠這是3小!..........................囧


 


我知道,看起來很像異型..........(泣)

但是美其名,可以形容成"有裹粉的炸紅蘿蔔",所以就給了它天婦羅的名稱

似乎也那麼有點像.....你們說是不是~是不是呀!!!!




『我很醜~可是我很營養~~』


富含了紅蘿蔔、蘋果、奇異果、香蕉、鳳梨~

黑點點就是香蕉和奇異果籽,不是黑芝麻喔!




拍到一半突然眨眼的孩子,wink!

(因為有含奇異果,不太確定狗到底能不能吃,通常都沒有明確說kiwi不行,所以我還是有給凹嗚淺嚐兩塊)


 

換主角吃了,看他咀嚼的模樣,骨骨的腮幫,好可愛呀!


然後失心瘋媽媽就忍不住拍了很多張吃吃照,我真的好喜歡兔兔吃東西的小嘴嘴



 超萌的小嘴嘴出現啦,只差快門不夠快!


胸前毛很亂?......什麼??........我聽不到喔~(逃走)


 


麻我還要!!!(凝望)


完美的吃吃結束,現在每天早晚都給他兩根吃吃,雖然人家說要給兔兔"當獎賞",但這孩子已經壞到沒有什麼獎不獎賞了,只要少作一件壞事對我來說就是獎賞囉,喔呵呵呵呵~(錯誤示範勿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