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Long time no see~凹嗚家這次又來給大家介紹有趣的寵物3C產品啦!

這次收到無敵科技BESTA的邀約

(是的,就是那個以前人手一台的無敵電子辭典品牌,現在講出來會透露年紀嗎XD)

體驗試用他們新推出的安啦 HC-01A 健步狗狗計步器,其實目前市場上已經越來越多類似產品,有些則是以活動頻率去取代計步,但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計算方式,目的當然只有一個,就是讓主人能夠隨時掌握(監控!)毛小孩的運動量,觀測狗狗獨自在家時的活動情況藉以判斷健康狀態是否有變化。(不過科技再先進,還是比不上主人每天陪伴用心觀察的親近,請大家將這類產品當作輔助,不要依賴喔!)

 

 

因為前一週發生壁蝨恐慌事件,所以我神經特別繃緊,

特地選了路很平坦、很寬沒有雜草、人不多的地方來外拍~

那就是~中、正、紀、念、堂!

02.JPG

OX........結果太會選日子,一去就看到人爆炸多,某不明神祕集團教會組織在舉行盛大的文化傳揚活動,完全被人海包圍,旁邊又是國軍在募兵的活動,只好躲到某個小椅子區了~ 

 

 

好險事前有先在家裡簡單的拍一下開箱,東西寄來的時候除了機器本體,還另外送了兩個護腕喔!(人用)

嗚寶:媽嘛你確定這些都是不能吃的嗎?

03.JPG

 

 

 嗚寶知道是用品不是食品之後的落寞神情..............(誤

04.JPG

 

 

 

包裝外觀

05.JPG

 

 

 包裝外觀

06.JPG

 

 

 外盒上有直接印上搭配使用的APP程式QRcode碼,非常顯而易見,方便下載喔!

07.JPG

 

 

 內容物非常的精簡,除了機器本體,還有一個紅色的保護袋USB充電線和摺頁說明書

08.JPG

 

 

機器本體是黑色,正面很像是鋼琴烤漆的亮黑色,背面則是霧面的質感,我很喜歡正面的感覺,讓我想到以前的愛用機SHARP T91,也是這樣的質感,不過很容易沾到指紋,所以照片有拍出來我的指印,忘了擦ˊ_>ˋ(機器四角的透明架是盒子裡輔助支撐的,實際使用則不需要一直罩著)

09.JPG

 

 

 

背面可以看到安啦Anlah的logo和型號,同時還有製造地

10.JPG

 

 

機器設計很簡潔流利,沒有過多的標記和按鈕,從頭到尾的使用只有一個按鈕,一開始我蠢到以為長條(下圖圈起處)是開關,按了很久想說怎麼都沒反應......後來才發現,我剛剛按的只是一個塞子XDDDD 超糗!!!

11.JPG

看清楚喔~真正的開關是比較小顆的!不過認不出開關的大概只有我一人吧(?) 

 

 

 

隨機附的保護袋材質有點像泡棉材質的相機包,厚厚軟軟的,感覺可以減震和基本的防潑水,不過就算有保護袋,還是要避免讓機器碰到水,狗狗如果有游泳嗜好或雨天外出就盡量先卸下吧!

12.JPG

 

 

 

因為是讓狗狗可以配戴在脖子上,所以保護袋後方還有多做一塊布環,方便將狗狗的項圈穿過去,就可以讓機器跟著狗狗跑跑了!

13.JPG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小甜心凹嗚的配戴照吧!!!

 

 

將將~~~是不是很想給他啾咪下去呀?

14.JPG

在使用這款之前我有用過其他兩家的類似產品,先不論功能,光外型他們就輸了,因為以凹嗚這類小型犬來說,很多號稱適合狗狗配戴的尺寸,往往都還是偏大,總是感覺下巴卡著一台厚厚方方又重重的機器,所以自然不會想讓他們一整天戴著,久了就不會再讓狗狗戴那類產品,最後也失去意義,但是這款機器除了非常輕巧之外,尺寸也很適合小型犬或迷你型(凹嗚介於這兩者之間,但他最近變胖了)也許光看照片會覺得好像還是有一種視覺的異物感,但說真的這個尺寸甚至比平常戴的領結啾啾小! 

(相信我,真的只是胖胖保護袋讓視覺看起來較厚重) 

 

 

 

說明書說產品已經完成充電可直接使用,但是我這次真的按對了開關螢幕還是沒有反應,所以我還是接上了電源,此時就看到電池符號顯示正在充電。機器約1~2小時就可以完成充飽電的狀態,依照產品規格描述,可待機長達7天喔!以充電比例來說,CP值非常的高!

15.JPG

 

 

 

充電完成後,就可以長按開關鍵進行開機動作,會看到進度表從全黑填滿至全藍,這段過程就一直按著開關不要放開,直到顏色填滿就代表完成開機囉!

16.JPG

 

 

《《《 岔題 》》》

是的,當機器本身已經完成充電並且開機之後呢,就是準備將手機APP與機器配對連線的時候,只要打開手機的藍芽,在機器已經開機的狀態下,就能很快的搜尋到機器藍芽並且配對,配對成功後再開啟事先下載好的AnLah app,就可以看到機器記錄的資料。雖然我是使用iphone,但不知道為什麼從註冊開始就一直備受阻礙,不斷出現系統上的錯誤訊息,我也有回信給跟我聯繫的窗口,但不曉得是e-mail石沉大海還是怎樣......一直沒有收到回覆或解決方式,幸好凹嗚還有一個可靠的爹,靠他那台韓狗手機總算是可以成功使用啦~

 

 

一開始建立資料前ios的介面是左邊這張,而Android系統的介面則是右圖,當然主畫面也有所差異,但因為我的iphone一直進不去所以無法給大家比較差異,但是在寵物資料這塊,ios的介面可以明確的填入狗狗的出生年/月/日,Android則是只有年月。

 A1.PNG A2.JPG  

比較特別的是需要填入狗狗的身長和步距,身長我就大致丈量了一下凹嗚從頸部到尾椎的長度,至於步距真的很難算,我一開始是量前腳到後腳的距離23cm,但當真正在使用計步器時,發現步數增加過多,例如只有2公尺的距離,卻跑了快100步?!?!不曉得是因為狗有四隻腳所以要乘以4嗎.........總之,我後來將步距增加至30cm,出來的數據也比較合理多了,所以.................就是憑感覺去算XD!!!!!!!!!!!!!!!

 

 

好的,手機成功跟機器連線之後,就可以將鏡頭轉回機器上了~

開機後首先顯示的是『主畫面』:除了顯示電量,還會有當天的日期時間與藍芽符號。之後每按一下開關鍵,就會跳至下頁,接著依序是→

『計步數』:顯示狗狗當天的步數,每天都會重新計算,但是先前的紀錄則會保留於APP 15天

『卡路里』:系統依照狗狗的資料去計算目前的活動量大約消耗的卡路里是多少。

『公里數』:以公里為單位,換算出狗狗目前已經行走的距離

『分鐘數』:紀錄每天行走的時間,主人可以自行依照狗狗的體能、年齡、體型來判斷時間長短

『達成率』:在APP裡可以設定每日目標,看狗狗的活動量目前已達到幾%。

17.jpg

 

 

 

此外,還可以在狗狗要準備睡覺的時候將機器開關長按3秒後再單按1次開關鍵,就可以設定成睡眠模式,這部分沒有跟計步器結合感應是否長時間閒置等於休息,需要以手動的方式讓系統紀錄狗狗睡眠時間,睡醒之後也用一樣的方式就可以喚醒了。 

18.jpg

 

 

那麼APP裡的介面又是怎樣顯示的呢?以下由Android系統來示範給大家看~

 

 

第一個頁面就是顯示步數(左圖),往右邊滑就看到了第二個頁面熱量(右圖)

A3.JPGA4.JPG

 

 

 

第三個頁面是體重,這邊的顯示有點奇怪,因為凹嗚如果到75kg應該會爆炸吧=_="直接略過這個項目...........................

來到了第四個睡眠,基本上只要睡滿8小時就算是100%囉~(老實說他們每天應該都睡超過8小時才對吧)

A5.JPG

A6.JPG

 

 

 

最後一頁的指數就是顯示目前寵物的基本資料,恩.......其實沒什麼意義啦!另外,下方攔位有三格可以選擇,中間那格是可以看到數據的統計表格,因為使用的時間不夠長,統計出來沒有很壯觀,所以就讓大家自己去想像囉~(超不負責)其實官網有放示意圖,大家可以點這邊來看看統計表出來的樣子:安啦點我就對了

A7.JPG

A8.JPG

 

 

 

如果不想開手機APP看數據,可以直接按機器上的開關鍵,也會顯示即時的步數等資訊,不過手機APP需要自己重新整理才會同步資料,即使開啟了APP也要記得按更新才會看到最即時的數字唷~

23.JPG

 

 

 

好的,凹嗚自從剛剛戴上後就已經Stand-by很久了,不要讓小王子單修固!我們趕快拿出他最愛的球球來玩耍一番,因為機器真的不大,所以完全不影響活動,只要是習慣戴項圈的狗兒,我相信戴上這個一定不會有任何不適應的~ 

19.JPG

 

 

 

到戶外走走,看看今天的運動量如何吧! 

20.JPG

 

 

 

其實這小子只想著灌溉草地,所以非常不認真的走路,走走停停,三催四請,王子就是這樣夠跩! 

21.JPG

 

 

 

一朝被壁蝨咬,十年怕草叢!故意選擇都是水泥地的場地讓嗚寶逛大街~ 

22.JPG

 

 

 

順便就來做一個測試吧!看看凹嗚從A走到B會走幾步呢?(這好像數學題)

起始前是3869步

24.JPG

 

 

 

  

各就各位,出發! 

從A到B,目測距離大約8公尺,看看短腿嗚會花幾步走完呢?

25.jpg

PS. 很抱歉,因為凹嗚如果給媽媽以外的人牽就很愛鬧彆扭不走路,特別是牽繩稍微有拉動的施壓狀態,狗狗的天性就是抵抗不走,加上嗚爹本來就不是那麼會牽他,所以最後有點變成拖行,但是嗚爹也不會拍照,所以你們終於知道我以前有多偉大了吧!!!!!!一個人牽狗一個人拍照還要控制凹嗚的角度,天阿,為什麼現在有了小幫手我卻沒有比較輕鬆阿?????murmur結束,我只是想說,請原諒嗚爹,因為凹嗚從來沒把他當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走完了之後,看看步數變成多少吧!3898步!這段路總共走了29步!

26.JPG

 

 

 

本文彩蛋XDDDDDDDD(應該是臭蛋)

因為額外贈送的護腕剛好有兩個顏色,所以就想說不戴白不戴,不拍白不拍(是有多隨便)就來張自以為是的牽手照吧(我們從來沒試過這個戀人必拍的照片,這真的是首次嘗試,第一張!)

27.JPG

(有點糊?不是我晃到,是你近視了) 

 

 

 

28.JPG

看起來彷彿是要去溫布頓打網球了,沒有,我們只是來中正紀念堂遛兒子! 

 

 

 

尾聲就用這張來告一段落吧~(跟侏儸紀世界一樣很弱的收尾)

29.JPG

安啦 HC-01A 健步狗狗計步器 試用心得

1. 原以為會因為狗狗抓癢、甩頭等動作增加步數,但在我實測下是不會的喔!機器還是以移動距離去偵測

2. 不用的話要關機嗎?不!需!要!因為完全沒辦法關機,哈哈哈!你就讓他把電耗盡吧~(但還是要保持每個月固定充對機器壽命較好)

3. 如果狗狗獨自在家,我可以用這個在外監控嗎?不行,因為必須透過藍芽連線,你也知道藍芽就像Wi-Fi,被擋住了訊號就更弱。

4. 這款確實是我目前看過市面上數一數二小的寵物計步器了,很適合戴一整天,但我個人習慣是狗狗睡覺時不戴項圈。

5. 耗電量極低,這點很優!而且充電快速方便,操作使用很簡單,沒有過多複雜的選項或介面,反而更人性化。

    

 

既然是工商服務時間,就要放上廠商資訊囉,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官網看看更詳細的產品介紹:)

無敵科技BESTA 安啦 健步狗狗計步器
http://besta.com.tw/zh-TW/Product/digital_life/ProductContent/HC-01A/0/1

 

arrow
arrow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