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飽餐一頓之後,車程約15分鐘,到達下一個景點【日月潭】!!!!!
來南投怎麼可以不到這個迷死阿六仔的地方呢?
我一心只想著阿婆茶葉蛋,所以我決定搭船去吃,對於日月潭纜車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因為規定說寵物要用提袋或籠子,我就不爽去了,雖然很多人上了纜車就把狗狗放出來,但我覺得等等要下車
又要開始塞呀塞,這種行為太累了,反正搭纜車也吃不到茶葉蛋,又有可能跟陌生人一起搭很不自在,何必多此一舉~




正常來說會先在水社碼頭搭船,我們接受了搭訕售票,原價300元的船票只要250,老實說挺划算的!
雖然觀光區不歡迎搭訕售票的方式,但我們觀光客還不是為的一個便宜嘛? 





距離發船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就在附近拍拍照,休息一下,天氣不熱有點微風還算涼爽~
結果我發現凹嗚為人子跟媽咪拍照一副不甘願的臭臉樣,跟別人拍就笑得很燦爛,真的有夠壞~
一方面是相機只有我會用……充當攝影師的人本身就沒甚麼好照片了,美照都是拍別人啦!
還要一邊牽著兒子一邊背相機,好歹命喔........... 

↑  兒子很欠扁,跟別人拍照就這麼開心,好想揍一拳!





我們的船來了,就是這艘,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我看到有人搭粉紅色的,好想要喔!
路徑就是從水社→伊達邵→纜車碼頭→玄光寺(茶葉蛋),好期待唷~ 







上船出發囉!
恩…剛上去的時候很晃,有很暈的感覺,但不至於暈船,至於狗狗的角度是不是一樣我就不知道了
凹嗚沒那麼容易暈車,暈船就還能撐,如果狗狗本身很會暈車就不太建議搭了~畢竟車上還有其他乘客…………… 





沿途停靠的兩站我們都沒有下船,直到玄光寺.....
順著路線爬上樓梯,玄光寺就在這個小山坡上面,人超多的啦!

在這邊有很特別的植物.........我們就讓凹嗚來解釋吧......................... 

↑  我至今依然不曉得這是甚麼的葉子,但外型很特別,超像凹嗚的雞爪





看看這孩子,笑得有多甜美多天真,世界都被他融化了 


↑  SEE?又給我扳起苦瓜臉





玄光寺門口掛著這一片一片的小圓牌~應該是給人祈願的,掛一整面還挺可愛的~ 







這邊最大的景點就是...........
日月潭石碑?   錯!
是周圍爭先恐後跟石碑合照的阿6們,他們覺得要跟「日、月、潭」三個大字合照,才算是來日月潭!
所以拍照場面超混亂,只要一個人停留超過3秒,馬上就會有人說「下一位!」、「夠了夠了~」
而且排隊的人潮還真不少...............
如果要跟這個照才算證明的話,那生產一個日月潭石碑的鑰匙圈應該很好賣唷!我都想到商機了~ 






這邊會坐幾位老伯,拿著一根桿子,上面掛一枝娃娃,有的掛熊貓,這位仁兄則是掛香蕉人
我始終想不透他們在幹嘛,就這樣走來走去閒晃,是有甚麼特殊意義嗎? 







玄光寺有很多人來朝拜,當天就看到一個男子彷彿心事重重一直跟神明對話,但他腳下的臘腸看到凹嗚就不安分了起來
立刻活蹦亂跳,變成很有趣的場面,很嚴肅的拜拜狗狗卻在那躁動,都是凹嗚害的啦!

這是來南投遇到的第一隻狗狗,兩個對彼此都很興奮,但大概也是我在南投遇到唯一比較親切的狗主人吧?

我必須要說,有些帶狗來南投玩的主人,不知道是犯了甚麼貴族病?
這四天我遇到超多超多~~~~以為自家狗很尊貴不能碰一樣的人,整個阻止狗狗間的社交活動,不但如此,
還很不以為然的不瞧你一眼,不甩你的狗,似乎全世界只有他養狗一樣,唉,我在台北的養狗人還比在南投的觀光客親切多了。 



這隻臘腸好可愛,他也是公狗,大啾啾好可愛,而且牙齒超乾淨.......=_=
因為我把畫素調很高,所以拍完之後一看照片,牙齒好白皙唷~





阿嬤茶葉蛋在玄光寺山下就有了,所以可以自行決定先買還是爬完小山坡再買~一顆台幣10圓,人民幣5圓(台幣23=_=) 






回程搭船就在剛剛下船的地方等就可以了。
這邊碼頭的步道是用一塊塊會漂浮在水上的板子連接起來,所以走在上面的時候會感覺到很輕微的搖晃
很有趣唷! 





我們買到熱呼呼香噴噴的茶葉蛋並沒有當場給他嗑下去,這樣太沒情調了,我們也沒有在回程的船上吃
因為不到3分鐘就回到水社碼頭,順著人行步道,可以一邊看湖景一邊散步,一段距離還會有桌椅讓我們休息~
所以就選一個秋高氣爽又沒有太陽照射的地方享用美味的香菇茶葉蛋了! 

↑ 超入味超好吃的啦~嗚北鼻不能嚐到這種味道真的好可惜,希望他懂得欣賞風景。





凹嗚走到哪都會被這樣.........亂摸一通 






甚至是上下其手 






或者躲在暗處的偷窺者 







呼~這種天氣帶狗狗來真是太適合不過了,有些許微風又不會熱,適時補充水分,都不用擔心中暑。 






日月潭中間有一個小島,好可愛!好想上去,不過自從大地震之後這個島嶼被邵族管理
一般觀光客是禁止上去的,真好奇裡面的模樣...... 






湖光山色的美景就是這樣啦!
我很難得沒有把我家人的臉蓋掉 





接下來請純欣賞日月潭美景 



 


 


 


 









我們離去的時候,順道停留在要去水社碼頭的必經之路,途中有售票的大叔跟我們說可以去吃吃看香菇冰淇淋
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嘗試新鮮貨,所以就決定吃吃看!
我必須要說....................好險我們合買一小杯而已..............我簡直無法想像如果一人一杯會有多可怕! 






是的,其實只有這樣一小杯而已,量非常的少,如果是小美冰淇淋我可能1分鐘就吃完了
但是........他是香菇冰淇淋!!!!!!!!!!我吃30分鐘都吃不完!!!!!!!!!!!!
那種味道十分的詭異,聞起來沒有甚麼味道,可是含進嘴裡,滿滿的香菇味(很像肉粽或香菇雞湯那種)
味覺卻是甜的!
好嚇人,我無法讓兩者結合,所以我吃兩口就不敢吃了,也許這世界上會有跟它match的人吧...... 



↑  不用懷疑,表情絕非做假,不相信的人去買一杯吃就對了。


日月潭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63



日月潭遊湖到此結束,前往富豪群渡假民宿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日月潭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