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2009年7月1日)

 

認識凹嗚的都知道,他那兩條腿一路走來很坎坷,所以從開刀以來,每天都在想著,到底膝蓋有

沒有康復?是不是又出問題了?他現在是不是會痛?……等等。

兩隻腳的手術都是在愛屋完成,所以那陣子的回診理所當然也是給愛屋,只是當初動刀的右腳是

給李醫師(左腳王醫師),回家當天繃帶就異常掉落不打緊,連拆線時也不是李醫師本人,而且

很明顯看的出來縫線跟王醫師開的左腳細緻度差很多,因此我們也總是質疑右腳的手術是否一開

始就不完美了。

 

果然一年之後的複診,終於等到愛屋王醫師回國,想不到王醫師一摸就說:

「右腳有回復到2級,應該是當初的手術沒有做好,最好再開一次,因為一開始是醫院手術的疏

,所以飼主只需要負擔血檢、麻醉費用。」

聽到當下我都傻掉了,凹嗚已經動過兩次刀了,至今我想起來還是很後悔讓他開刀,每一次想到

住院時,全身不自主的劇烈顫抖,想站卻站不起來的痛苦,離開前他還會害怕的哀號……回想

起來我都好捨不得。

所以我怎麼可能讓他又動這第三刀?

愛屋當下還蠻極力要求我們排預約手術,不過我覺得不能總是聽單方意見,決定取消手術,再觀

一陣子再說……。

 

大概過了四個多月~也就是最近,我想說也該預約別家門診讓其他骨科醫師去判斷凹嗚膝蓋是否

嚴重到需要再一次動刀,所以安排了亞太的葉醫師,就是昨天晚上:D

醫師的觸診也說,凹嗚的右腿膝蓋在站立時是0-1級,彎曲時是1-2級,醫生也說以他的觀點

他認為:

「如果今天是大型犬的話,才會比較建議開刀,因為之後他們的影響會比較大,如果是小型犬,

除非有症狀出現,例如走路時腳會舉起來,或跛行之類,影響到行走或是看起來出現不舒服的

為,不然的話都不用開刀,就讓他一直保持這樣下去,因為如果狗狗沒有症狀,就讓他開刀,

開完刀之後也不曉得到底對他們有沒有比較舒服,而且開過刀的膝蓋跟韌帶移位的膝蓋,得關

節炎的機率是比較高的,所以如果今天開刀了,韌帶正常了,但是同樣也會有關節炎的機率,

所以一正一負下,並沒有完全的根據說,開刀真的對他們比較好。」

醫師也說他自己的觀點跟之前凹嗚開刀的醫院觀點是比較不同的….A_A

以他來說,他比較不建議開刀。(不過愛屋真的是出了名的很愛叫人開刀)

 

後來我又問,那他現在吃的關節保養品是真的有幫助嗎?

醫師:

「其實那類保養品沒有說一定要吃或是必要,因為他這個年紀還很輕,是軟骨最活躍的時候,

所以本身也不會那麼依賴那些保養品,他們本身自己就很足夠,如果是到了5~6歲,即將步入

年時期,才會開始缺乏,那時候再補充也沒關係,如果現在就在吃其實也沒有說不好,只是對

他們來說可能會有點多餘。」

(所以Cosequin DS這罐吃完可以先不用急著買了)

 

還有凹嗚左腳的線頭每次都可以隔著皮膚摸到,而且總感覺線頭快要跑出來了,那一塊的肉都紅

紅的,似乎再出來0.1mm就會穿過皮膚,每次看了都覺得很恐怖,所以也藉此問醫生:

「那是線頭沒錯,有時候可能會穿過皮膚跑出來,那時候就需要醫生幫他取出,目前這樣感覺

他是不會痛的,所以沒有關係,有時候線頭也不一定會跑出來,可能會先被皮膚吸收掉,就不

見了,如果跑出來他也不會痛的。」

(呼呼~放心了!)

 

至於凹嗚每次走路的背影都會被大家笑說,為什麼腳開開的?像外八那樣的腿,我也問

了葉醫師~

「外八是因為他小時候因為膝關節的問題導致他骨頭有歪掉或變形,雖然他現在開刀已

經解決韌帶移位的問題,不過這個走路的習慣也已經養成了,所以他至今依然會用外八

的方式行走,沒有辦法改變,但也沒有大礙。」

 

狗狗骨頭開過刀,是不是會像人一樣會有痠痛?

「有可能的,多少都會有。」

 

醫生也說平常的小跑步、快走,對膝蓋的復原是很好的,但是跟狗狗玩耍之間的騎乘,不管是騎

人或是被騎,對膝蓋都不好,要避免。

(凹嗚真的是騎人精)

 

以上大概就是問這些問題,今天問診完覺得心情一塊大石頭總算放下來了!

雖然我真的常常讓他玩騎騎,因為他真的太可憐了,草地不能去、平常抓抓舔舔都被我禁止,只

能在家玩球球,我覺得他跟別的狗狗玩最開心就是騎騎了,而且也是偶爾見面一次,就好好的放

肆一下嘛~哭。

(不過體型差太多的我還是不會給他們騎啦)

 

至於葉醫師的觀點感覺真的很"良心",如果當初我也帶凹嗚給葉醫師看,不曉得能不能扭轉開

刀的命運,這輩子對凹嗚最虧欠的事,就是在他身上的那兩刀,嗚鼻鼻,咪米每天都想好好補償

你,畢竟那真的是我最愧疚的事………(

 

等待時間1h,看診時間約15min,看診費$500,葉醫師真的太夯了!

 

 

*2011/9/27補充*

為了怕誤導各位,還是要補充一下凹嗚的真實案例(當然也是發現默默的很多人瀏覽)

2010/10月,去亞太給葉醫師看診,當時醫師說保健品可不用立即給予,所以就開始停吃,但是隔了約半年...

2011/4月,小嗚第一次被我發現有臨床現象:縮腿、無法跨越、討厭走路跑跑、玩球意願低迷...

這些現象都足以證明他的腳因為不適而不想動作,開始緊急購買關節保健品給他,從那時候開始到目前都吃日本的【骨絡思敏 350】售價不便宜,但因為主張成份全天然,加上當初有去寵物生活公園那和寵物當家的日本人(也就是開發這款產品的人)開小會稍微了解過產品,所以才買來試試看,大概吃了2週之後,小嗚的關節恢復很多,開始喜歡跑跑,還會自己去叼球給我,玩得欲罷不能(但還是要注意別丟太遠 太急),回想當初症狀出現的那週,雖然還是會去撿球,但只來回玩了2~3趟,就開始拒走,對我來說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至少吃過保健品會舒緩狀況,看來就算要停吃休息一陣子還是別超過半年...只是現在我連停吃1個月都會擔心會不會再復發了。

 

*2012/2/3補充*

以凹嗚患有髖關節+膝關節的症狀,【骨絡思敏350】已經無法穩定維持,聽從狗友會AMY姐建議改吃【百益康骨優力】後則有明顯改善,因為成份比例較高,效果也因此比較好,若症狀嚴重的狗狗可能要評估每款產品成份所占的比例高低,以免吃了卻無效再度縮腳。  

 

凹嗚吃過的關節保健品:(純粹介紹給大家參考無任何推銷心態)

這個問題被問超多次,所以統一寫下給各位參考吧,要選擇哪款決定權還是在你們的荷包喔!

1.骨力勁

2.Cosequin DS

3.骨絡思敏350

4.百益康骨優力GoodJoint

吃1.2.時都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出現,停吃2時約半年出現症狀,開始補充3.約兩週症狀消失,持續吃3約1年後,再度出現臨床症狀,目前改4,症狀明顯改善,目前正每天吃。

價格自行查價,2不好買,是美國來的,我當初跟愛屋購買,現在還不知道有沒有。

三款凹嗚都不喜歡,沒有一款是他願意主動吃下肚的,都要我連哄帶騙包起司混肉肉。

硬度排行3>1>2,因為體型關係都只要吃1/2或1/4,3是最難剝的,沒有藥錠切半器我指甲會痛爆。

4特別為小型犬設計,因此為膠囊型。

 

 

對於以上有任何問題請先看一下這篇文章的留言區,有沒有你想發問的類型

【嗚小鼻的右膝...疑似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嗚鼻家 ♪ 的頭像
    嗚鼻家 ♪

    凹嗚✰A-Woo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