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

空間環境改變、財力負荷變重,甚至是其他更多可能的因素,


會讓你放棄撫養寵物嗎?』



 


最近看到很多人(也許不只是最近,而是一直存在的問題)


因為要出國出差、要組織家庭、父母不想養、沒時間顧、沒錢……


所以把寵物送養(至少不是棄養也許沒那麼糟)


但是今天如果是我,我不可能也絕對不會做這種決定,就算凹嗚目前只陪了我2年!


何況那些人的狗狗貓貓,通常都是5年起跳、甚至養了7~8年,感情應該都很深吧?


可是他們卻捨得因為一些不是原因的原因而把寵物脫手送人


說好聽一點的是【找更愛牠的人】


但是我相信真正有投入愛去養的人,是絕對不會這麼做的吧?





凹嗚從小麻煩毛病這麼多,但我從來沒想過要送人養,甚至在我養他的第一天就差點過世,


我也完全沒有「換一隻健康的來養省錢又輕鬆」這種念頭。


對我來說,他把生命完全信任的交給我,我不幫他度過難關,那他還要怎麼活呢?


即使到現在,他體質跟一般同齡瑪爾比還是很脆弱,但我還是不後悔他是我兒子…


雖然他平均一個月要跑一次醫院


雖然他因為皮膚問題常引起過敏或發炎


雖然他因為關節問題需要終身吃保健品


雖然他的雙腿因為開刀而有一些後遺症


雖然他的腸胃炎和膀胱炎隨時會再復發


雖然他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很差.............


雖然他當初是繁殖場抱錯隻給我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幸運,好幸運能當你的媽媽,可以把你養這麼大


好幸運…你也能這麼愛我,這麼信賴我。


好幸運…命運讓我相遇的是你:D


 


 





凹嗚的童年不可愛,當初應該很多想買狗的人嫌棄他…


可是我好幸運,他不是人家不要的孩子,他是我意外撿到的一塊寶!


(投資報酬率很高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