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大家都完成了BARF徵文,一度因為懶散想棄賽的我,竟然決定也加入了!!只是這次沒有太多後製,希望用純文字也能打動各位的心阿!!!!!!


 


BARF老主顧都曉得,前些日子他們換了新包裝喔,粉粉的新包裝,千萬不要以為只是噱頭而已,在我收到的時候,也深深認同這個包裝是非常中看又耐用的!


 



 


 


 


我們先來看一下原本的舊包裝,就知道這個讓成本漲價的新裝是不是有必要了。


舊包裝:薄、開封要用刀子、直接在盒子上切容易讓底部破洞



 








新包裝:在盒子的底部,加厚也加硬了許多


之前的舊包裝,即使用小小水果刀也非常容易劃破底部,讓血水滲透到桌面


新包裝加厚的底部就不容易讓血水透出去了~



 








接著是超貼心的有效期限,舊包裝僅在紙盒上才有,當拆封後很容易就忽略了期限,新包裝直接在肉餅上加印,看了非常安心也能感受到BARF的用心!


而不拍也沒發現,這塊肉餅的有效期限竟然是嗚鼻偉大的母親生日阿~喔呵呵~


(有什麼好得意?



 








有些人可能會想說,整個盒體都加厚,阿是要怎麼開!


別緊張~這就是貼心所在呀,幫你做了一個撕開的封膜,超輕鬆就可以打開取用囉,比統一布丁的包裝還好撕~



 








繼續比較新舊差異,收到新包裝時,我曾經覺得(蒸過的)味道怎麼變了?」(用蒸食的方式吃BARF底下會說明)


不管對產品有什麼疑難雜症,通通都會去煩BARF客服的我,也得到了原因:


新肉餅的製程是將許多人工動作改為自動化,也因為自動機器化,在保鮮度與製造環境都比之前來得更安全為了提升犬貓的吸收度,肉餅攪碎的細緻度比之前高許多,您會發現裡面的碎骨不會像舊肉餅那樣明顯,可降低部份犬貓挑出骨頭的情形.也因為碎度高,食材的味道(尤其是骨頭與內臟的味道)會比低攪碎時相對比較重,因此您會覺得味道與之前有些許不同,此乃正常現象,您可以放心餵食。



 








新包裝餵食時明顯發現碎骨比較看不到了,雖然我很喜歡看到凹嗚故意咬碎骨的樣子,但是為了其他挑骨頭的狗狗,沒關係,我們可以接受的~


開封之後不囉嗦就要趕快吃了,這也是為了保鮮!


把肉肉放到不鏽鋼的碗中,準備了今日的關鍵,BARF蒸熟?



 





※是的,沒有錯,就是要蒸熟!但是不是全熟,五分七分,帶血的最嫩喔!





(此食用方式適用於凹嗚體質,不推薦其他狗狗效法,但如果有類似困擾也可以這麼嚐試,還是希望大家盡量以原本的方式接受BARF喔!)





很多人會說,BARF就是要生食,怎麼會蒸熟呢,是這樣的,凹嗚自從去年發生一次超嚴重出血性腸胃炎之後,他的腸胃就無法再適應全生的食物,我觀察只要再吃一陣子全生的BARF,就會發生吐吐的現象,但是稍微蒸熟過後卻維持正常,我很確信的是,在腸胃炎之前,凹嗚也吃了將近一年的BARF,完全沒有任何異狀,所以BARF並不會帶來嘔吐,而是曾經腸胃炎重創的嗚鼻已經不能適應以前的吃法,在跟BARF小組溝通過後,開始嚐試了稍微蒸熟給他吃,的確就沒再發生囉!雖然生的營養價值絕對比煮熟還高,不過當狗狗無法適應時,稍微蒸熟也不會太糟,至少跟其他乾糧比起來,還是有絕對的優勢!


 








為了怕蒸太熟,肉也會老、會硬,所以每次我都加一點點水~



 








水少到連刻度都不到呢!



 








放入電鍋的同時,嗚鼻也已經就定位Stand by了!



 








即使昏昏欲睡,還是要打起精神來等肉出爐~這就是凹嗚的堅持



 


 





開箱聞~~~~~~~



 








因為這小子面對愛之入骨的食物可是非常狼吞虎嚥的,所以再讓他大飽口福之前,我都會弄碎碎而且不會弄成球狀或團狀,因為太容易整口吞,打扁平均分散在整個碗的面積,會讓他吃比較慢。



 








吃完之後,一整個閃爍的眼神



 








意猶未盡的神情,卻又掩不住滿足的模樣



 








這張可是個關鍵!!!


凹嗚愛BARF愛到用舌頭示愛喔,請注意,是愛心舌



 





結束了以上很不專業的開箱聞,現在要來點正經囉~








第一個改變:


我努力的找出凹嗚從200910月開始接觸BARF20115月的照片,為的就是比較看看,吃了這段期間,到底有沒有什麼改變?


【凹嗚吃BARF進化圖】



是不是?是不是越來越可愛!!!(彷彿有人要拿桌子砸我了)





雖然毛髮造型也是變可愛的關鍵之一,不過我相信,好的食物,才會讓狗狗吃了17個月都完全不會膩也不會挑食,這點對於同樣擁有挑食困擾的家庭來說,是非常難得的,即使不斷的換飼料,通常新鮮度最多也只有2週,但是凹嗚換了BARF以來,每天都是準時吃飯,準時吃完,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早餐拖到晚餐,晚餐拖到隔天,而且每餐只花短短30秒就嗑光,對於早上趕著出門的我來說,實在太方便了,也不用上班的時候還花時間擔心「今天有沒有吃飯」,也因為每天都準時乖乖吃飯,體重穩定,沒有餓到,狗狗自然就越來越可愛啦!


開心、快樂、健康的一餐,就是讓狗狗越來越幸福的關鍵,心裡快樂自然就會表現在外表囉,所謂『相由心生』就是這個意思啦~


 








第二個改變:


前面有提到曾經發生一次出血性腸胃炎,當時因為腸胃關係不方便繼續吃BARF,所以那段治療期間就暫時改吃一般乾糧,想不到…….也不過短短的幾週,竟讓凹嗚的牙齒造成這麼大的變化,是我現在最後悔的一件事!





BARF與牙齒關係圖】


左邊是吃BARF那段期間的牙齒狀況,右邊則是吃乾糧一陣子之後所造成的,直到現在…….



BARF是真的比較不容易有牙垢產生的,這點我非常認同,不用我說用看的就夠明顯,左右兩邊的刷牙次數,我必須承認BARF期間刷牙的頻率少於吃乾糧,但是吃乾糧的牙齒竟然以倍速增加牙垢,讓我之前全部功虧一簣!





也許有人會說『現在吃回BARF了那牙垢怎麼沒有減少呢?』這可以用一句話代表=上山容易下山難! 


牙垢堆積很快速,但要清掉它就沒那麼簡單,因為我之前的錯,導致現在正努力的彌補阿……….


所以請還抱..........請至原文處觀看完整版http://pets.yomopets.com/bambiana/blog/v/id/130655935274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嗚鼻家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